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明日的数据中心:移动、灵活、高效、安全

明日的数据中心:移动、灵活、高效、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接下来的五年中,数据中心将会利用移动性、云计算和高性能网络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摆脱单一的物理位置的限制。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2月12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Gartner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2日 新闻消息:Gartner管理副总裁兼基础设施团队研究主管David Cappuccio在Gartner的数据中心峰会上表示,在接下来的五年中,数据中心将会利用移动性、云计算和高性能网络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摆脱单一的物理位置的限制。

为此,数据中心的角色将会从简单的应用程序仓库转变为企业敏捷性和实现IT效率、更高安全性、更低风险和竞争优势的关键因素。

软件定义一切

“今年,我们看到企业真正开始考量‘软件定义’一切对数据中心的影响,”Cappuccio表示,“软件定义网络、软件定义存储,这都是这个对话的一部分;如何从物理转移到概念化阶段,我们需要想办法实现这个概念,并将其应用到整个数据中心。”

我们将总是会需要物理数据中心位置,但如果数据中心设施的内部运作不再专注于硬件和物理设备,而是更多的侧重于软件,企业将会看到更大的灵活性、敏捷性,和更少的停机时间。

David Cappuccio表示:“我们还没有实现这一点,但这种想法很有吸引力,例如,在美国中西部部署一个站点,在欧洲部署一个站点,将它们链接在一起,从单个位置来管理。”

他表示:“数据中心不再被限定在一个特定的站点。企业将有多个站点,通过高性能网络连接,企业将能够移动工作负载到风险更低更安全的位置。”

在2012年飓风桑迪时期,企业的灾难恢复计划受到了致命的打击,即使是具有异地备份和灾难恢复站点的企业都瘫痪了,因为道路无法通信,备用发电机也失效。

IT战略的转变

在未来五年中,数据中心将会发展为不再注重地理位置,而是转向更强调业务连续性和工作负载管理的运营战略。

Cappuccio表示:“我们看到有企业在问,‘如果我有异地数据中心,在一个完全不同的地理位置,从而让我可以瞬间移动工作负载来降低风险呢?’”

这种策略也将有助于提高效率,并将给企业提供更大的竞争优势。

他表示:“在一天中的某些时候,你可能会在更高的利用率运行;例如在早上,当所有用户登录时。如果你在这个时候移动工作负载,你可能会获得更好的利用率,并有一个更灵活的环境。”

具竞争力的优势

领先的企业开始意识到这种灵活性和敏捷性提供了一个很大的竞争优势,虽然这个战略要普及开来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