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每日追击:VMware喜忧参半 光谱式保护数据

每日追击:VMware喜忧参半 光谱式保护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欢乐地IT新闻时间开始了!今天的新闻有VMware更为客观的年度报告,以及光谱数据保护这一数据备份领域的新鲜事儿。让我们来欢乐地看一看——谁说IT新闻不能吐槽?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3月3日

关键字: 每日追击 VMware Form 10-K 数据保护光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3日 新闻消息(文/姜玮玮): 最近很流行一句话:北京的车要摇号,晴天也得摇号。这不,风一停,雾便起。表哥今天和我说,老板找他谈话。老板:"小张,以后穿袜子注意点。" 表哥:"注意什么?" 老板:"不要周一穿白袜子,周二穿灰袜子,周三穿黑袜子。" 表哥:"为什么?" 老板:"同事会以为你一直没换!"

每日追击:VMware喜忧参半 光谱式保护数据 

看来这年头一成不变是不行的,机遇总是与风险并存的。VMware公司也在Form 10-K文件中提到了其未来收入增长开始越来越多地依赖于新产品及新型技术方案,不过竞争十分激烈,如何调整策略应对呢?

发掘VMware公司CEO内心深处的秘密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简称SEC)公布了VMware的Form 10-K文件。Form 10-K文件比年度报告更为客观和可信,因为每一家上市企业都需要在这份毫无保留的文档中如实描述运营状态的各方面细节。

每日追击:VMware喜忧参半 光谱式保护数据

VMware表示“营收增幅以及运营利润有可能出现下滑”,以及“由于我们的vSphere相关产品不断成熟,因此公司的未来收入增长开始越来越多地依赖于新产品及新型技术方案所带来的额外进项。”

而这些新产品在带来营收机遇的同时,也招致新的来自第三方伙伴的风险。

关于混合云,VMware还在认真审视之后作了这样的判断:“vCloud混合服务能否取得成功将取决于产品的全球普及程度以及是否建立起成功的市场化策略。我们需要建立与这类新产品相关的销售专业知识体系并打造用于提供支持的基础设施。”

好消息当然也有很多:接近44亿美元的运营资金,以及企业许可协议销售额的比重增加。证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加入到签约队伍中来。

纵观整份10-K文档,我们几乎可以认定公司CEO Pat Gelsinger基本能够安枕无忧。不过很明显,VMware清楚激烈的斗争一触即发,特别是在向混合云市场进发的道路上。

尝试新产品是正确的,不过需要慎重。微软也曾尝试向多个领域进发,推出多款产品。并且不论结果如何,都是事先经过了精密的市场调研。虚拟化一定是未来的大方向,希望VMware能顺利度过这一关!

虚拟化、云计算不分家。这事儿特好理解:那天我去买脱鞋,楼下的大婶说20一双,我说10块行吗?她说:行,你要左脚还是右脚?

大妈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傲娇?!

每日追击:VMware喜忧参半 光谱式保护数据 

下面来一条不分家的云计算新闻:

ESG分析师:云计算并非数据备份的万灵药

ESG高级分析师Jason Buffington应Dave Vellante与John Furrier的邀请参加theCUBE交流环节,在本届IBM Pulse大会上就一系列议题——数据保护光谱展开探讨。

Buffington打开话匣子:“数据保护应该被视为一类总称,其中包含备份、快照、复制、归档以及可用性等多种元素。是的,就像对彩虹进行光谱分析一样。”

每日追击:VMware喜忧参半 光谱式保护数据

“人们终于开始意识到,混合型方案——那些用于数据保护的相关机制,应该同时涵盖磁盘、磁带以及云等多种背景要素。当下的数据保护方案应该把所有选项都明确列举出来。”

Buffington提出了几条合理意见:磁盘对于数据保护工作而言并且是“代表一切、终结一切”的万灵药、磁带还没有寿终正寝、而云则拥有自己的生存空间。

“数据保护光谱并不一定要包含大量复杂的自主性组件。目前市场上拥有大量现成的出色软件方案,足以帮助一位管理员在同一套用户界面内实现面向单一数据存储体系的复制、快照、管理以及备份等多种任务,”Buffington表示。

简单总结今日看点:

VMware形式尚可 但未来挑战多

数据保护光谱全面 不能光靠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