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BM首席执行官阐述其重塑战略

IBM首席执行官阐述其重塑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一封致股东的年度信中,IBM首席执行官Ginny Rometty表示,数据是一种天然资源,她概述了IBM围绕着感知计算、云计算以及生态系统重整旗鼓的计划。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3月10日

关键字: IBM 云计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10日 翻译/编译:在一封致股东的年度信中,IBM首席执行官Ginny Rometty表示,数据是一种天然资源,她概述了IBM围绕着感知计算、云计算以及生态系统重整旗鼓的计划。

IBM首席执行官阐述其重塑战略IBM首席执行官Ginny Rometty

Rometty的言论对于熟悉IBM的人来说并不意外,但是对于股东来说潜台词是围绕着IBM的转型以及IBM需要怎样一段时间让感知计算这类业务赶超增长缓慢的硬件业务。

对于股东来说,IBM正在通过分红让他们有一定的耐心,但是IBM最近一次的电话会议上,尽管IBM达到了盈利预期但是仍有分析师对增长不力表示担心。

在信中,Rometty指出:“我相信,如果你了解我们的战略,你将分享我们对IBM发展前景的信心——在短期内,在这十年中以及更长时间。”

对于股东们来说,然而问题在于Rometty提及很多在转型的业务都还没有起飞呢,2014年作为IBM重塑自我的转型的一年将往前走。

下面就来看看Rometty所概述的IBM战略:

感知计算。正如预期的那样,Rometty谈到了沃森和大数据。沃森业务部门已经成立,IBM打算投资10亿美元,现在有大约2000名IBM员工,以及一系列提供支持的产品组合。问题是:沃森部门到目前为止还没能证实自己。当然,IBM赢得了一些客户,但是直到沃森部门能够缓解放缓的服务器收入以及表现平平的服务业务,还是需要一定耐心的。

云计算。Rometty大谈SoftLayer,以及IBM为何是一家企业级云公司。她还将IBM定位为主要的混合云供应商。Rometty还暗示,IBM计划利用它在中间件方面的专有技术。

她说:“新一类的‘云中间件服务’正在兴起,管理这些复杂的环境。上个月我们公布了将企业数据和应用连接到云的能力。IBM整个企业级软件产品组合正在一种开放、可组合的商业环境中提供给开发者,用于构建具有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的应用。‘以云为先’的方针正在IBM全球软件开发实验室内实施。”

参与的系统。IBM其他战略支柱是围绕着让人们能够更好地利用企业系统。Rometty的谈话围绕着社交、移动、安全服务和软件展开。 

从很多层面上看这项战略是有道理的,但现在还不清楚IBM的感知计算、大数据、云和参与业务是否能够弥补处于困境中的硬件业务以及新兴市场的低迷。

Rometty表示:“我们必须承认,2013年是转型的重要一年,我们的表现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我们的运营税前收入下降了8%。我们在2013年的总收入为998亿美元,按照报告下降了5%,按照固定汇率下降了2%。因此,我们在继续重新组合获得更高价值的同时,我们还要解决正在阻碍我们的那些业务问题。”

IBM将x86服务器业务出售给联想是放弃低利润业务的第一步。但是在向云计算的发展中IBM Power产品组合仍然面临挑战。

至于新兴市场,Rometty表示IBM正在更多地专注于增长地区。

Rometty以重塑的主题作为总结。“我相信每一代的IBM员工都有机会,也有责任去塑造新的IBM。这是我们的时代。我们正在努力做到这一点,不只是一个成功的企业,还是对于我们客户来说一个重要的机构,一个新时代中的世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