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全球凡尔纳数据中心打造“珠穆朗玛峰”的视觉效果

全球凡尔纳数据中心打造“珠穆朗玛峰”的视觉效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九月,冰岛导演巴塔萨科马库的生存惊悚片《绝命海拔》隆重上映,其令人眼花缭乱的视觉效果令人赞叹。然而,重新创建世界最高峰的巨大场景是不小的壮举。

来源:机房360 2015年12月8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九月,冰岛导演巴塔萨•科马库的生存惊悚片《绝命海拔》隆重上映,其令人眼花缭乱的视觉效果令人赞叹。然而,重新创建世界最高峰的巨大场景是不小的壮举。除了实地拍摄之外,《绝命海拔》还运用了好莱坞最新的3D特效技术,力求将珠穆朗玛峰360度全面立体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观众纷纷称赞其“把珠峰搬进了电影院”。

全球凡尔纳数据中心打造“珠穆朗玛峰”的视觉效果《绝命海拔》电影画面

“基本上,我们建立了一个珠穆朗玛峰,”总部在雷克雅未克的视觉特效公司RVX公司首席技术官瑞•戈麦斯表示。他解释说这是“非常”的数据密集型任务。“为了建立珠穆朗玛峰,我们使用了200多TB的数据,并花费了相当多的时间进行渲染。”他补充道。
  
RVX公司是英国视觉效果工作室Framestore公司在2008年成立的一个分支机构,两年前更名。该公司已经协助制作了《双枪》、《冰海寒深》以及最近上映的《绝命海拔》等电影。
  
为了支持其不断增长的数据需求,因为它需要实施新的项目,RVX与协同定位提供商凡尔纳全球公司合作,提供高性能计算(HPC)机的图形渲染流程的能力。
  
凡尔纳全球数据中心的电能100%采用可再生能源,2012年该数据中心建立在一个毗邻前北约基地凯夫拉维克的44英亩的数据中心园区中。“我需要一个地方来举办我们的设备,这是很重要的,我们认为尽可能实证绿色环保”,戈麦斯说,凡尔纳全球公司“将为提供我们的最佳条件,满足我们的要求”。
  
此前RVX公司一直依靠其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但目前难以适应业务量增长,需要新的冷却设备和额外的硬件,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来准备。
  
“我们的服务器需要在这里进行规模化的处理和运行,这将是耗时一两个月的项目,我们将在珠穆朗玛峰达到这一水平。在这之后,我们还将会再创造一个更高的水平。”戈麦斯说。
  
RVX公司所面临的其技术角度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确保视觉效果艺术及其团队不受其不断增长的数据量的限制。“电影制作的在迅速行动这些影像,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突然之间产生了20TB字节的数据”他补充说,如今,每部电影对其IT基础设施有着越来越大的需求。
  
RVX公司目前在凡尔纳全球的数据中心设施拥有约500TB的存储数据,使用了大约3000个核心处理器。“每次实施一个新项目时,其数据不断增长,而我们需要加倍的时间进行处理,”戈麦斯说。
  
以较低的成本运行其基础设施
  
“全球凡尔纳公司与我们合作,提供了他们所谓的PowerDirect解决方案。所以基本上我们的设备可以获得其外部的直接的电源和直接冷却服务。这没有采用UPS电源或类似电源的设备,我如果负责这项工作将会采用自己的UPS,在成本效益上将会取得更好的效果。“他说。
  
“我们可以得到最好的成本效益。因为这些服务器大部分的时间不包含任何数据,他们将其计算的数据保存到存储设备中,所以我们将所有的渲染效果都存储在那里。”
  
迁移到云计算中?
  
虽然这种尖峰负载可能适合于公共云,戈麦斯说,RVX公司决定不将其编辑的数据到AmazonWeb服务或谷歌服务中。因为其服务延迟将使得其某些数据的编辑处理太慢了,例如,那些大型电影工作室通常要求在哪里保持信息有着严格限制。
  
“数据中心并没有死,”戈麦斯说。“我们不能在谷歌或亚马逊云计算中进行渲染,因为我们需要在控制环境中所有的镜头。我们需要确保知道每一个镜头的效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