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专注产品 寻求合作 构建云生态华为两条腿走路

专注产品 寻求合作 构建云生态华为两条腿走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9日随着最后一场采访的结束,记者的又一次HCC之旅画上了句号。回顾本届HCC,其向外界还是传递了不少信息。从大的方面讲,2013年,华为对IT产业的认知是IT系统走向云架构,IT改造CT、ICT融合;2014年,华为的定位是成为IT公司,做三个硬件、三个软件平台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9月25日

关键字: 华为 云计算 SAP 统一通信 HCC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25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9月19日随着最后一场采访的结束,记者的又一次HCC之旅画上了句号。回顾本届HCC,其向外界还是传递了不少信息。从大的方面讲,2013年,华为对IT产业的认知是IT系统走向云架构,IT改造CT、ICT融合;2014年,华为的定位是成为IT公司,做三个硬件、三个软件平台,坚持被集成不做应用;到了今年就剩下一句话,即构建云生态。 

专注产品 寻求合作 构建云生态华为两条腿走路

合作正成为主旋律 

众所周知,一家公司对于产业发展的认知会直接体现在战略规划,以及接下来的一系列动作中,这些在本届HCC上可以说体现的淋漓尽致。比如,与以往更多聚焦产品、解决方案层面不同,HCC2015上,我们看到了华为更多的合作,像其与SAP、华大基因、霍尼韦尔、美光科技、Commvault等涉及不同环节、不同层面的签约,都给未来的发展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间。 

以华为与SAP的合作为例,暨战略联盟,发布联合解决方案、联合客户案例后,本届HCC上,华为和SAP又联合发布了面向大中华区的SAP HANA和SAP S/4 HANA联合促销方案。从中可见,SAP与华为的合作不是简单的你支持我、我支持你这样的关系,而是一种非常深层次的合作。 

专注产品 寻求合作 构建云生态华为两条腿走路

左二:华为IT产品线服务器总经理邱隆;左三:SAP大中华区全球合作伙伴运营部高级副总裁韩碧雯

据华为IT产品线服务器总经理邱隆介绍,跟一般的与ISV之间合作,华为的产品能支持他们的产品,他们的产品能支持华为的产品不同,华为与SAP的合作第一不仅仅是简单把SAP HANA的软件装在华为的硬件上,而是双方进行了深度的优化。第二,市场层面,一般的合作更多是借助双方共同的市场和渠道来销售,但是跟SAP的合作除此之外,双方还会发展共同的合作伙伴。

其实更通俗的解释,华为SAP HANA一体机你可以理解为双方共同推出的一个产品,而不是简单的叠加。因此,基于这样的合作基础双方所推出的产品更能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用华为的话讲是“精简IT”,用SAP的语言来说则是“大道至简”,就是简化再简化,让用户不用多操心。 

在采访中,邱隆用做菜举了一个十分形象的例子。他说,如果你知道你这顿饭要做什么菜,那你很容易就会想清楚需要哪些原材料,然后去准备,但是如果你不清楚要做什么,也就是不明白自身的需求是什么,这就麻烦了。实际应用中,这样的用户其实并不少见,不清楚自己的需求是什么,应用起来自然一塌糊涂。 

华为和SAP针对这类用户做了什么呢?简单来说就是把方案模型化,你只需要有些大致的需求给到,就可以推荐对应的产品。就像我们考试时,如果把解答题变成填空、甚至选择题,你是不是会觉得简单些。

具体来说,这些方案主要包括四大类,分别是SAP S/4 HANA、大数据、实时分析和企业应用。SAP大中华区全球合作伙伴运营部高级副总裁韩碧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四大类分别针对不同的方向,用户需要时只需要有一个大致的需求,华为和SAP就会为他们配好相应的软硬件,并进行预配置和相应的优化。

最后既然叫联合促销方案,不得不提一下价格,虽然邱隆和韩碧雯都没有给出具体的优惠幅度,但他们都表示优惠还是很可观的。而且邱隆还特别强调,其中的优惠并非单纯的压低价格,而是一方面通过简化销售方式给客户让利,二是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包括深层次的优化,更简化的方案等)。 

专注产品研发不松懈 

当然,除了合作,产品、解决方案也是不容忽视的,本届HCC上华为也有不少令人欣喜的新品亮相,比如OceanStor DJ存储、FusionSphere 6.0云操作系统、CCS9000全媒体通信与协作平台等。这里不讲大热门OceanStor DJ存储和FusionSphere 6.0云操作系统,简单聊聊华为CCS9000全媒体通信与协作平台。 

首先我们看看它是个什么东西?根据华为官方的介绍,CCS9000依托良好的融合性,能对整个通信系统实现统一的管理与运维,其可将拓扑管理、安全管理、告警管理、性能统计、配置管理等各功能进行有效整合,对现网IP话机、接入网关、互通网关、通信服务器实现集中管理与运维,如果用一个词总结,叫做全业务融合。 

虽然介绍有些官方,但是从中大致能了解它能干什么、有什么用?简单来说,通话、信息服务这些都能搞定,而且能在一个平台管控,也就是说有统一的管理平台。 

专注产品 寻求合作 构建云生态华为两条腿走路

华为企业核心网解决方案总经理杨军

除了全业务融合外,CCS9000的另一大特点是开放。华为企业核心网解决方案总经理杨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CCS9000采用通用服务器,应用层采用虚拟化技术,可实现资源动态分配,最大化提升系统利用率。同时,其还支持NFV架构的无缝演进。不仅如此,CCS9000还将IPT、会议、UC、统一消息、企业总机等基础通信能力通过API或SDK的方式封装,为开发者提供简单易学的可编程接口,进而帮助其将这些功能无缝集成到企业。 

如果你还是不理解,这里再举个更通俗的例子,CCS9000和即时通讯软件QQ差不多,就是一个应用软件。或许你会疑问,软件为什么还有配有硬件,其实很简单,就如杨军所说,虽然华为推出的是一个带有硬件的全套解决方案,但未来它会是一个单独的应用,你可以采用华为的平台,也可以采用其他厂商的硬件平台,不绑定、不锁定。 

一方是更多的合作,另一方依旧专注于产品层面,这也很好地印证了华为IT的战略,即构建云生态,而落实到行动中,一方面寻求更多的伙伴合作,树立更多的标杆用户(包括德国电信等标杆用户都到场发表演讲);回到自身产品研发层,上不做应用,下不触碰用户数据,执拗地坚持在中间层,实现自身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