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Gartner Q3服务器数据出炉:惠普止跌戴尔下滑

Gartner Q3服务器数据出炉:惠普止跌戴尔下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Gartner最新的初步市场数据统计,今年第三季度,惠普服务器的全球发货量增幅超过5%,终于止住了连续8个季度的下滑趋势。而戴尔服务器的全球发货量却在本季度暴跌14%,这可能是因为戴尔私有化运动所致。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1月5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戴尔私有化 x86 模块化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5日 新闻消息:根据Gartner最新的初步市场数据统计,今年第三季度,惠普服务器的全球发货量增幅超过5%,终于止住了连续8个季度的下滑趋势。Gartner关于服务器市场的正式报告将在年底前发布。

与此同时,戴尔服务器的全球发货量却在本季度暴跌14%,这可能是因为戴尔私有化运动所致。本季度,戴尔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迈克尔·戴尔终于完成了249亿美元的私有化回购,并从纳斯达克摘牌退市。

据Gartner研究副总裁Jeffrey Hewitt称,第三季度服务器的全球总销量为249万套,同比上涨1.2%。

本季度惠普服务器的销量为669129套,同比涨5.4%。市场份额升至26.9%,环比上涨24%。而惠普的上一次销量增长是在2011年的第二季度。

戴尔服务器本季度的销量为484607套,同比下降14.1%。这一降幅导致戴尔的市场份额萎缩至19.5%,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为22%。

Sequel数据系统总裁Chris Case认为,戴尔的销售下滑很显然与其私有化运动有密切关系。“戴尔的私有化产生了很多不确定因素。这与一两年前惠普谈论是否要出售PC业务时的情形如出一辙。如今惠普已经走出了无序状态,而戴尔则还处于无序状态中。”

至于戴尔服务器在今年一、二季度出现的增长,Gartner的Hewett称,主要是因为微软订购了大量的戴尔服务器用于其云业务和Bing搜索引擎业务所致。

微软拒绝对此发表看法。然而,微软在戴尔私有化运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20亿美元的借款帮助戴尔完成了私有化。

戴尔曾在2011年中宣称,它正在与Bing Maps合作部署模块化数据中心,创建了一个专门的图象处理微型网站,支持Bing Maps所提供的航拍和卫星图象。这一项目目前仍在进行中。

IBM的x86服务器销量第三季度出现了较大的下滑。Gartner估计IBM的服务器发货量同比下滑30.2%,仅有195805套。这导致IBM x86服务器的市场份额第三季度下跌至7.9%。其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为9%。

Gartner的Hewett称,他猜测IBM x86服务器份额下滑的主要原因可能是联想准备收购IBM入门级服务器业务之事泄露所致。“如果IBM真的在这么做的话,那肯定会对其客户造成影响。”

思科服务器销量同比出现强劲增长,尽管其安装基数较低。思科第三季度的交货量为67650套,环比增长20.9%。

思科服务器第三季度的市场份额初步统计为2.7%,低于Gartner正式发布的思科第二季度3.2%的市场份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