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惠普OneView简化数据中心运维管理

惠普OneView简化数据中心运维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过四年的技术研发与客户回访,惠普全新的管理平台HP OneView正式推向市场,惠普表示,惠普OneView平台可简化支撑数据中心所有流程的最基本步骤,让IT部门显著改善运营,同时降低成本并减少导致宕机的人为错误。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5日

关键字: 惠普 数据中心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5日 新闻消息(文/王涛): 随着硬件和软件的无序增加,数据中心的管理难度与日俱增,同时BYOD、社交媒体正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使企业不得不重新思考对于基础设施的管理模式。

经过四年的技术研发与客户回访,惠普全新的管理平台HP OneView近期在北京正式推向市场,这也正是惠普从根本上变革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整体方案所迈出的第一步,惠普表示,惠普OneView平台可简化支撑数据中心所有流程的最基本步骤,让IT部门显著改善运营,同时降低成本并减少导致宕机的人为错误。

惠普OneView简化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工业标准服务器与软件产品部组件与服务器软件群组业务总监陈珮珍

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工业标准服务器与软件产品部组件与服务器软件群组业务总监陈珮珍表示:“传统的管理工具需要大量的操作才能查看整个的数据中心,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OneView控制界面仅需点击一次,无论16台还是640台设备,都可以在几秒之内查看整个数据中心,并且管理员还能够在线和离线记录搜索在几秒钟内找到关键信息。”

惠普OneView专为惠普BladeSystem、惠普ProLiant Generation 8(Gen8)和惠普ProLiant Generation 7而设计,可提供单一管理平台,加强整个数据中心IT部门的协作和沟通。

在日益复杂的IT运维管理工作中,惠普强调OneView管理平台的优势体现在它的控制界面、智能搜索、视图、模板和活动源,简单的视图更是帮助管理员轻松查找设备、连接和状态间的关系,这样管理员就不用把大量花费时间花费在进行分类和维修上。

控制界面使用户在几秒钟内查看整个数据中心,无论设备数量多少,视图都一样简单,只需点击一次即可获得更多信息,而当前诸多传统管理工具往往需要点击30多次。借助智能搜索,管理员能够通过在线和离线记录搜索在几秒钟内找到关键信息。每项任务中都内置了智能搜索功能(Smart Search),以便用户立即访问相关设备或任务信息。视图(MapView)可用于查找设备、连接和状态间的关系,以帮助管理员在几秒钟或几分钟内发现、分类并修复问题。模板支持企业内部团队间的合作以获取最佳IT实践,从而在未来进行高速、精确的部署。活动源为团队提供高效的沟通方式,并将任务、硬件警报和管理备注整合到可视区域。

直观的用户界面配合简化日常任务的自动化特性,大幅度的减少了以往需要操作的步骤,并缩短了数据中心部署、升级和迁移的时间,拥有直观的用户界面和简化日常任务的自动化智能特性,提高IT管理员的工作效率。陈珮珍介绍,通过惠普OneView,常见的数据中心流程(包括如部署、升级、迁移和排除故障)可从几小时或几天缩至几分钟。

陈珮珍表示为了开发惠普 OneView,四年来惠普与全球30个正在运营的数据中心的150多个领先客户合作,围绕最常见的基础设施管理任务、流程和步骤探究高成本、低效和延迟的原因。惠普还检查了日常使用的现代消费类应用,这些应用能简单快速地按需执行具体任务,随后运用这些经验来应对数据中心的复杂性和规模。

尽管目前惠普OneView只支持BladeSystem、惠普ProLiant Generation 8(Gen8)和惠普ProLiant Generation 7,但是陈珮珍强调,对惠普其他服务器产品和网络和存储的支持将会在未来两年内完成。

同时,惠普OneView也充分考虑了对于第三方设备的兼容问题,“惠普OneView是基于开放的API技术,技术上是完全可以实现的,惠普目前也正在做这方面的努力。”陈珮珍说道。对于第三方管理软件,OneView开放的API架构将支持其通过通用的编程语言进行集成。

目前,惠普技术服务可确保从当前惠普基础设施管理工具(如HP Insight Control和HP Virtual Connect Enterprise Manager)无缝过渡到惠普 OneView,通过简化惠普OneView的实施,惠普可帮助企业提高生产率和运营效率。

“每个惠普OneView许可证都包含三年软件和技术支持更新服务,此外,用户还可选择通过购买惠普Care Packs来延长支持服务时间,惠普Care Packs可提供四年或五年的服务以配合预期的硬件使用寿命,惠普还将针对OneView推出集成、数据迁移、教育培训等多项服务。”陈珮珍补充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