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与业务紧密相关 NetGain简化IT运维管理

与业务紧密相关 NetGain简化IT运维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新加坡网利系统有限公司推出NetGain V7系列新品,提供IT架构监测和管理,降低IT运维管理的难度。NetGain Systems成立于2002年初,主要使命是帮助全球企业实现了完善的IT业务系统可控性,保证用户系统资源的高可用性。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7日

关键字: IT运维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7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 随着数据中心的快速膨胀,硬件和软件的无序增加,对于基础设施和应用的管理难度与日俱增,同是随着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被广泛接受,应用在虚机与实机之间切换也更加频繁,给运维人员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

近期,新加坡网利系统有限公司(NetGain Systems)推出NetGain V7系列新品,提供IT架构监测和管理,降低IT运维管理的难度。作为专注于为全球用户提供IT架构监测和管理解决方案的提供商,NetGain Systems成立于2002年初,主要使命是帮助全球企业实现了完善的IT业务系统可控性,保证用户系统资源的高可用性。

与业务紧密相关 NetGain简化IT运维管理新加坡网利系统有限公司CEO卓顺城

在全球的IT架构管理市场快速增长的环境中,新加坡网利系统有限公司CEO卓顺城表示,NetGain Systems将关注的核心放在帮助企业IT业务系统实现高可用性的管理上,将网络、系统、应用、服务都按照NetGain Systems特有的“ 以业务为主线 ”的管理技术和监测模式进行分类和关联。

而且这一基于硬件平台实现的IT架构管理技术的革命性创新,将切实帮助用户降低IT管理成本投入,使用户能够节省费用,缩短部署时间,减轻开发与培训工作量,更好的支持业务目标,真正的实现企业资源优化。

IT运维前景广阔

在IT运维领域,管理工具并不是新的东西,以前的用户也并不关注重视运维方面,而且网络厂商和存储厂商等硬件供应商都具备自带的管理工具,那么相比而言,NetGain系统的特色是什么?

尽管不少硬件供应商具备附带的管理工具,但是要实现统一的试图还是有差距的,维护人员同时开多个管理窗口也是一件非常繁琐的事情,需要第三方的工具来整理成统一的管理门户和界面。

不只是IT运维人员,企业中不同的角色登陆到界面,会看到的不同的参数以及各自关心的KPI,并用非常直观的颜色来区分配置,方便及时知道问题的发生,并定位问题的位置。

目前,NetGain系统在电信、银行领域有非常大的市场占有率,而且随着行业企业越来越重视对基础设施的掌握,IT运维的前景必定势不可挡,而且越来越受重视。

与业务紧密相关的IT运维助理

除了硬件的增长使得基础设施的管理难度与日俱增,卓顺城谈到,虚拟化出现之后,特别是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出现,给数据中心带来很大的冲击,硬件供应商的产品策略也需要发生改变。

在现在数据中心中,能够应用到硬件的极限其实并不多,相比而言,软件发挥的作用正越来越重要,NetGain Systems的定位是成为IT运维部门的好助理,当要管理成百上千台硬件,以及上面运行的应用时,对运维人员而言,最重要的职责不是去进行上层的开发,而是去维护业务的稳定运行。

而且,现在企业环境中,业务和IT的联系非常精密,中大型的企业如果不依赖IT,必将面临业务的危机,NetGain Systems也希望帮业务部门将IT管理好并且利用起来。

在之前,企业对IT运维投入的预算并不大,而在硬件和软件采购方面的投入相对较大,而且运维人员有限,在大型数据中心的运维上根本应付不过来,这其中有很多软件都是可以实现自动化的,每秒钟都监控IT,并预先知道IT运行状况,确保IT在问题发生之前做一些预警,防止系统故障发生到非常严重的地步。

卓顺城介绍,根据NetGain Systems对用户的反馈,使用NetGain系统之前,IT运维非常忙碌,但是使用之后轻松了很多。

NetGain Systems的定位是专注中国市场,并已经在中国建立研发和技术支持中心,而且NetGain Systems也将自己的优势体验出来,去了解客户的主要业务是什么,针对应用的需求去优化并定制,因此在灵活度有很大的优势。

“跟传统的管理和工具相比,NetGain Systems从业务角度出发,先定义业务,然后再到每个业务需要怎样的硬件和软件,以及系统和业务的维护。”卓顺城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