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三点实现IT即服务 中国企业正追赶云

VMware三点实现IT即服务 中国企业正追赶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arl Eschenbach于近日的VMware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实现IT即服务需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云计算自动化、云计算运营、以及云计算业务。这也是VMware未来的主题。VMware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也再次强调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重要意义。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7日

关键字: VMware ITaaS IT即服务 软件定义 云成熟度指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7日(文/姜玮玮): 云计算时代给IT带来了巨大的变革,传统的架构已经不能满足用户在移动、大数据、社交网络等方面的需求。为了解决IT服务的供应和业务需求之间落差,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平台即服务)、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软件即服务)已经发展到XaaS(anything as a service,一切皆服务)。而且,越来越多的重量级运营商已经切实认识到向“一切皆服务”商业模式转变的巨大价值。他们不再使用单租户托管模型,而是开始通过将原有基础设施扩展向客户提供更高价值的服务。

在这样一个云计算的大环境里,ITaaS(IT as a Service,IT即服务)被提出了。

IT即服务,核心在于按需提供的IT服务模式。在该模式中,IT的物理界限大大减弱,转变成构建一个按需服务、高安全、高可用的资源池。对于IT服务的消费者而言,他们只需要与服务提供商签订一个基于SLA的商务合同,就可以获得与自身业务需求匹配的IT服务。

VMware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arl Eschenbach于近日的VMware新闻发布会上表示,IT的角色正在不断转换,实现IT即服务需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云计算自动化、云计算运营、以及云计算业务。这也是VMware未来的主题。

VMware三点实现IT即服务 中国企业正追赶云
VMware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arl Eschenbach

云计算自动化

云计算自动化指以服务的形式跨多种云环境和平台自动交付个性化基础架构、应用和桌面。Carl表示希望借此改变IT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关系。

云计算运营

指管理涉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基础架构和应用的运行状况、风险、效益和合规性。“我们需要在运营中提高效率和灵活性,并且实现保护环境的目标,” Carl说道。

云计算业务

除了自动化和运营,云计算业务也是实现IT即服务的重要途径。云计算业务指将所有IT服务的成本和质量完全透明,从而提高业务部门和IT部门之间的协调性,并促进IT转型。

VMware三点实现IT即服务 中国企业正追赶云
Carl Eschenbach展示最新VMware公告

随后,VMware第四次发布了《2013年VMware云成熟度指数》。调查结果显示,IT已经完成了最初的转型阶段,开始通过软件定义的方式为IT服务、管理和配置提供更高的商业价值,并将更广泛的应用于网络虚拟化和软件定义存储。

高达86%的受访者表示云计算和虚拟化能为他们优化现有IT效率;79%受访者表示云技术可以降低其IT成本;使用云处理灾难恢复及保持业务连续性的比例为80%。

VMware三点实现IT即服务 中国企业正追赶云

虽然重视云计算的中国企业比例已经从去年的69%提高到73%,同时70%的中国企业正在使用或近两年内有云计算的相关规划。但是相比亚太区其他国家和地区,中国大陆的云计算采用率依然落后。31%的企业近两年内没有步入云的计划。这些企业主要为中小型企业,缺少步入云的信心以及成熟地公有云支撑是其最大的阻碍。

VMware三点实现IT即服务 中国企业正追赶云

VMware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再次强调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重要意义:“它能够简化并加速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的配置和管理。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支持我们向各个业务线和开发部门交付真正的基础架构即服务和平台即服务,所有必需的性能、可用性和安全性均由软件完成自动化。”

VMware三点实现IT即服务 中国企业正追赶云
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

中国企业正在摸索使用混合云,这是今年《VMware云成熟度指数》揭示的另一个重大趋势。24%的受访中国公司表示他们近两年会投入在混合云领域。而混合云吸引受访者的重要优势是提高IT敏捷性及对业务需求的响应能力(33%)、有效的灾难恢复并保障业务连续性(29%),以及用较少的资金或IT资源来维护服务水平协议(30%)。

VMware三点实现IT即服务 中国企业正追赶云
Forrester副总裁王平(左)、VMware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arl Eschenbach(中)、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宋家瑜(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