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化混合云的业务价值 IBM助力企业ITaaS转型 原创

ITaaS是IT运营模式的一次重大转变。它使IT能够像企业一样思考和开展运营,能够为客户优化基础架构和服务,同时降低企业的成本和风险。IT能够更好地运用混合云满足日益增长的数字需求,并为企业创造颠覆性的价值。

——ZD至顶网 李祥敬

在数字转型和混合云时代,IT支撑企业运用新技术实现创新,寻找全新的机制和业务模式,创造价值,促进发展。不过,在当今云时代,企业IT管理也面临挑战,企业IT组织不得不投入更多的时间和资源来维护基础架构,以致用于创新的时间被大量挤占。

最大化混合云的业务价值 IBM助力企业ITaaS转型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事实上,IT有很大的机会通过采用新的运营模式来创造颠覆性的价值。这种模式就是IT即服务(ITaaS)。ITaaS 可以简化IT服务的使用和管理,实现混合云的全部潜力。

ITaaS是IT运营模式的一次重大转变。它使IT能够像企业一样思考和开展运营,能够为客户优化基础架构和服务,同时降低企业的成本和风险。IT能够更好地运用混合云满足日益增长的数字需求,并为企业创造颠覆性的价值。

ITaaS对混合云的重要意义

在最近一项针对全球500位IT决策者的调研中,IBM发现70%的受访者认为混合云是未来发展方向,混合云成为新标准。

混合云要求IT组织将管理监督范围扩大到来自不同提供商的云服务。整个企业范围内所采购的大量云服务增加了监督的复杂性。除IT环境碎片化问题外,这些业务部门的自主采购(通常称为影子IT)还会导致系统和流程脱离IT的视野和控制范围。

云计算的无序蔓延会造成可视性和监管缺位,导致IT更难以满足用户对于无缝服务交付的期望。此外,各种不同的基础架构导致管理成本不断上升,并使企业处于更大的风险之中。

在IT消费化和业务数字化共同作用下,企业业务用户的全球化、移动化和社交化趋势日益明显。他们已经习惯于部署和选择自助服务,并且对内部IT组织提出了更高要求。

IT即服务有助于IT组织变得更加以业务为中心。ITaaS是一种IT运营转变,践行以业务为中心的理念,推动多个维度的广泛改革。它可以简化IT服务的使用和管理,实现混合云的全部潜力。

ITaaS帮助IT在内部提供传统IT和第三方云服务的最佳组合,通过自助服务目录简化服务的获得,并运用智能自动化在云端或内部满足服务请求。这种全新的理念使IT组织从服务提供者转变为服务整合者。这种角色的IT组织会主动了解业务部门需要哪些能力来增加收入,然后汇集内部和外部IT服务,赢得业务用户的青睐。

IBM深知如何进行ITaaS转型

IBM的ITaaS方法强调从传统系统集成向服务集成的转变。

IBM拥有完整的IT即服务框架,该框架基于最佳实践,从企业视角提供对云和传统基础架构的集成和支持。IBM拥有专业知识、认知平台和框架,可以帮助企业节省成本,缩短项目周期 。

此外, IBM帮助全球各行各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客户成功地利用混合云实现创新和业务价值。IBM管理的基础架构支持着60%的银行卡交易、47%的大型超市零售销售、53%的全球移动连接和61%的乘用车生产。

具体来说,IBM从五个方面支撑企业ITaaS转型:

重塑IT架构:重新审视自身的业务、运营和技术战略并重新定义IT环境。IBM利用多年的实践和管理运营经验,以及在整体架构、专项技术领域持续的研究,帮助企业规划构建敏捷、智能化的企业IT基础架构。

转型混合云:快速构建并有效管理混合云以实现敏捷创新及业务绩效。要管理企业的混合IT环境,同时要满足不断变化的IT需求可能会非常复杂,昂贵和费时。IBM集成基础架构管理服务(IMI)利用模块化服务,可以简化IT基础架构管理,而且可按需付费,使您的业务可随需扩展。

实现业务永续:通过智能工作流程,自动化功能,统筹混合云以及传统环境中的灾难恢复工作,实现由业务推动的恢复成果。

新兴技术正在重塑业务格局,帮助我们提高生产力、灵活性和应变能力。但与此同时,企业对永续可用性的依赖也在不断提高。IBM帮助企业实现永续的业务运营,提高总体灾备和弹性能力。IBM在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方面具有50多年的丰富经验,在68个国家或地区建立了超过330个灾备中心。

工作场所移动化:提供技术、设备的选择,并可随时按需访问任何功能。IT即服务是让用户获得卓越个性化体验的根基。

移动工作场所使企业能够随时随地与任何人开展业务,企业正在采取更多措施将移动集成到业务结构中。IBM的移动服务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客户建立自己的移动战略,重新设想与客户的交互,将移动无缝地集成到其传统工作场所中,并以优化且安全的方式管理该移动环境。事实上,在2016年Gartner管理移动服务魔力象限报告中,IBM是唯一连续三年被评为该象限领先者的供应商。

多品牌支持:由IBM代劳管理不同的厂商,让企业有更多的时间管理业务。IBM拥有业内领先的分析能力、遍布全球的基础架构及数十年软硬件维护经验。通过一站式整合服务简化硬件、软件维护支持及多品牌关系,IBM帮助企业有效提升设备投资回报率,减少IT支持成本,制定可预测型预算。

应该说,IBM通过这五个方面帮助企业构建了全面的ITaaS。混合云已成为大多数企业的目标,而ITaaS支撑企业IT能够持续为企业实现价值和推动增长。

ITaaS可以满足云模式在自助服务、自由选择和透明度方面的要求,提供综合的服务管理框架,集成和统筹混合环境。它还可以简化IT服务的采购、管理和监控方式,帮助IT降低混合云的复杂性,最大程度实现业务价值。此外,它还能够将IT资源从日常工作中解放出来,集中精力开展对于形成竞争优势至关重要的颠覆性创新活动。

了解更多企业ITaaS秘籍,猛击点击此处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06

16: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