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Mellanox:从HPC出发 让开放互联走向更多领域

Mellanox:从HPC出发 让开放互联走向更多领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在桂林举办的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HPC China)上,Mellanox全球市场副总裁Gilad Shainer接受ZDNet记者的采访,并对Mellanox未来业务的走向进行了解读。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6日

关键字: Mellanox HPC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6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 在对数据传输性能要求近乎苛刻的高性能计算领域,InfiniBand互联技术的优势已经凸显,在近几年的TOP500榜单中,采用InfiniBand互联技术的超算系统数量逐年增长。

作为InfiniBand市场的先驱,通过不断的技术开发和收购,Mellanox(迈络思)已经成为该领域最大的供应商,而且Mellanox还同时提供以太网传输的业务。

近期在桂林举办的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HPC China)上,Mellanox全球市场副总裁Gilad Shainer接受ZDNet记者的采访,并对Mellanox未来业务的走向进行了解读。

Mellanox:Mellanox全球市场副总裁Gilad Shainer

高性能计算只是起点

如今InfiniBand网络互联技术已经在高性能计算领域遍地开花,在站稳这一固有市场之后,Mellanox将目光投向了更广阔的市场,那就是云计算、大数据、网络2.0领域。

“现在有很移动终端设备,这些设备会产生大量的数据,并延伸到数据中心,Mellanox产品和技术以前面向于高性能计算,未来的业务将会做的更广,因为只要产生数据的地方,就需要数据的存储和处理。”Gilad说道。

大数据已经成为最热的话题,并开始影响IT领域的方方面面,Gilad表示,随着数据量的日积月累,其中蕴藏的价值正开始显现。从商业的角度来说,比如对社交图片进行分析,就能发现并产生价值,除了商业性的价值以外,数据还有研究的价值,例如在人体健康和生物等领域,拿历史数据进行分析,就能提前预警疾病和身体的病变,而在这些过程中都需要大量的网络交互。

随着越来越多的程序和应用向云计算转移,对网络传输的性能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不管是带宽还是网络延迟,Mellanox一直都是积极的推动者,带宽从千兆发展到万兆,再到如今的四万兆,对于未来更高速的传输要求,Gilad坦言,Mellanox已经做好了准备。

除了更高的带宽,更低的延迟,Gilad强调,Mellanox网络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特性,那就是没有限制的可扩展包性,这一点对于大型数据中心显得尤为重要。

高性能计算技术之所以能延伸到云计算大数据领域,是因为架构越来越一致。“一方面高性能计算技术在向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延伸,另一方面云计算、大数据领域也在影响着高性能计算,两方面互相融合,互相促进。”Gilad说道。

InfiniBand接受度不断走高

在超算领域,已经有一半以上的千万亿次系统采用了InfiniBand网络互联技术,可以说在大型的超算系统中,InfiniBand具有绝对的优势,而且InfiniBand市场的增长Richard提到,在每次TOP500的榜单中,InfiniBand都达到了一倍的增长率,大型的超算系统需要越来越高的网络传输。

面对高性能计算、存储和通讯应用对于带宽的无止境的需求,Mellanox公司FDR InfiniBand网卡和交换机使得高性能计算、存储和通讯市场又将进入一个新的局面,并推动各种应用性能的进一步提升。

FDR InfiniBand的56Gb/s带宽和64位/66位的编码方式实现了接近100%的InfiniBand传输效率,700纳秒的点对点延时第一次将通用网络的带入了纳秒时代,实现了在应用延时上的革新。

Gilad介绍,目前FDR的应用已经涉及到石油、生物、天气预报等多项领域,从终端用户的反馈来看,用户选择FDR,是因为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更多的工作,带来实际的应用提升。

此外,Gilad透露,必应地图的后端数据中心已经全部使用Mellanox InfiniBand,来提升相应的速度,在数据库备份领域,InfiniBand使得原来7天的时间下降到几小时,包括Salesforce和Oracle的云计算设施中都使用了Mellanox InfiniBand。

打造更开放的网络互联

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不管是软件还是硬件架构,开放是一大趋势,这其中OpenStack和ARM架构正是其中的代表。

Gilad表示,在这个背景之下,网络要想有更好的发展,就必须走向开放,而现在以太网交换机还做的不够,目前的以太网交换机只能使用自身的软件和特性,Gilad认为,在开放的网络环境下,使用开放的以太网,并提供开放式的以太网硬件。

这样一来,用户可以在硬件基础之上使用第三方软件、自己的软件或是开源软件,其灵活度是封闭式的交换机方案所不可比例的。

除了提出“开放以太网”战略,建立开源交换、路由和管理软件以及软件定义网络协议,Mellanox公司还提出了Open Ethernet联盟,如今越来越多的厂商也开始加入到开放式平台的组织,共同推动整个开放式的以太网的生态系统。

前不久,IBM开放了自己对Power处理器的源代码,并发起OpenPower的联盟,Mellanox也正是联盟成员之一。这也预示着,除了x86领域,在小型机领域,Mellanox也有意来打造更佳更开放的网络互联。

“在高性能计算领域,Mellanox公司一直是计算的驱动者,并贡献了很多技术,随着网络2.0、终端设备产生大量的数据,并给数据中心带来了巨大的冲击,Mellanox公司也找到了新的定位,来将自己的技术衍伸到更多领域。”Gilad最后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