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聚焦百亿亿次计算 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中国研讨会召开

聚焦百亿亿次计算 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中国研讨会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10月28日,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中国研讨会在桂林召开,国内外的高性能计算应用专家与高性能计算领域的技术供应商、软件厂商以及用户共同探讨HPC领域的应用与未来发展机会。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31日

关键字: HPC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31日 新闻消息(文/王涛): 在每年的中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HPC China)举办之前,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HPC Advisory Council)都会召开为期一天的中国区研讨会,如今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主办的中国研讨会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的重要一部分。

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中国研讨会现场

2013年10月28日,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中国研讨会在桂林召开,国内外的高性能计算应用专家与高性能计算领域的技术供应商、软件厂商以及用户共同探讨HPC领域的应用与未来发展机会。

在高性能计算系统发展如火如荼的中国,如何通向百亿亿次计算成为业界共同关注的话题,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也自然成为本届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中国研讨会最重要的话题,而这一过程也面临着来自体系架构、应用编程、运维管理等多方面的问题。

近几年,InfiniBand网络在高性能计算系统中广泛应用,而且占有率正持续走高。美国俄亥俄大学Dhabaleswar k. Panda教授表示,基于RDMA特性的InfiniBand网络在HPC和大数据中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在迈向百亿亿次超算的路上,在MPI+PGAS上需要新的解决方案以支持GPU和加速器。同时,针对大数据环境的re-design软件库也需要新的解决方案以充分利用InfiniBand和RDMA技术。

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刘通主持论坛

RDMA(远程直接内存访问)技术因为允许网络中的计算机直接从内存里交换数据,而不用涉及任何一台计算机的处理器、高速缓存或者操作系统,因此已经在HPC、大数据、云计算、数据库、金融服务领域里广泛使用。

但目前在国内,RDMA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为了促进对RDMA技术人才的培养,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与中国教育科研网格特意举办了首届RDMA编程大赛。

本次大赛吸引了21所高校的25支队伍参赛,最后共有七支团队赢得了最终比赛,其中,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武汉大学的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重庆大学的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来自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的参赛队伍获得了一等奖。

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一等奖参赛队伍颁奖

毫无疑问,在中国高性能计算应用人才严重缺乏的局面下,RDMA编程大赛不仅能推动高校对新型高性能计算技术的引进,还将进一步激发学生对RDMA技术的兴趣,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刘通表示,尽管RDMA技术对很多学生来说还是一种新的技术,但是本次竞赛收到的作品水平很不错,未来,国际高性能计算咨询委员会还会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推动应用人才的培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