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IT即服务是理想 软件定义是方向

VMware:IT即服务是理想 软件定义是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于近日接受ZDNet记者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目前IT即服务是VMware希望达到的终极目标。在软件定义这一未来的大方向中,软件定义存储将会彻底颠覆人们传统的存储理念。此外他还对VMware技术方面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8日

关键字: VMware IT即服务 软件定义存储 SE COE GSS cpd 混合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8日(文/姜玮玮):VMware日前在中国北京举办的vForum 2013大会可谓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虚拟化及云计算年度盛会。VMware的技术领袖与会嘉宾深入探讨其在计算、存储、网络虚拟化,以及虚拟化和云计算管理方面的最新技术和客户实践。在vForum 2013大会期间,记者有幸采访到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张振伦负责推进VMware虚拟化技术和云计算技术在大中华区的发展和应用,并全面负责VMware技术服务战略制定与技术队伍建设。他在采访中分别对目前IT即服务、软件定义存储、以及 VMware技术方面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

VMware:IT即服务是理想 软件定义是方向
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

初次近距离地会见张振伦先生,他彬彬有礼的态度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当被问到大会中多次提及的IT即服务,张振伦微笑着回答记者:“IT即服务是理想的状态,所有的IT都通过服务的方式来提供,就像我们今天用户的水、电一样,实际上都是很类似的概念。它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IT级的共产主义,也是VMware希望达到的终极目标。” 对于很多的企业来说,这一切的即服务都需要分布去实施。

 VMware:IT即服务是理想 软件定义是方向
VMware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arl Eschenbach于近日的VMware新闻发布会上表示,IT的角色正在不断转换,实现IT即服务需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云计算自动化、云计算运营、以及云计算业务。这也是VMware未来的主题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是VMware在今年年初提到的三个发展方向之一(其余两个为混合云与移动计算)。张振伦表示在近期热门的软件定义的安全,软件定义的存储,软件定义的网络中,软件定义存储最容易被用户接受。

“存储会重新把存储的智能抽取出来,在VMware的层次,我们会去建一个类似在网络虚拟化上建路径的一些控制,路径的一些管理、配置。这两个层面一个叫做控制组件,一个是数据流向组件的管理。于是,下面的存储能够支撑不同的存储的类型,这是vSAN要去走的一条路径,”他说道,“未来用户可以购买低端存储,甚至插几块大的硬盘就可以实现,人们的传统存储理念将会被彻底颠覆”。

随后,张振伦对目前VMware技术方面的整体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VMware的技术团队分为几个层面,按照由浅至深排列为:直接面向合作伙伴与终端用户提供售前服务的系统工程部SE(System Engineer)、提供专家类支持的卓越中心COE(Center of Excellence)、提供现场支持的专业服务部门、全球支持服务GSS(Global Support Service)、以及是持续产品开发部门CPD(Continuing Product Development)。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持续产品开发部门CPD,这也是VMware技术团队的一大特色。大多数公司最后一道技术防线为GSS,而VMware在其后增加了持续产品开发。张振伦介绍道:“CPD可以从coding的角度做,如果真正有一些功能,需要有一些新的功能在下一个版本集成,我们都会走到研发的核心团队。VMware跟其他公司很大的不一样,我们将整个公司形成一个闭环,确保用户各个方面碰到的挑战,都能够很好的解决。”

并且,VMware的研发团队与销售市场团队合作密切,使得用户的需求能够更好地被满足和实现。张振伦表示,像李严冰坚持每周参加高层会议并倾听前端用户需求的情况,在大公司里是不多见的。

对于当天VMware主题演讲中提到的重点——混合云,张振伦表示其需要很多的厂商、乃至整个的生态系统共同努力去构建。中国目前公有云的系统很不完善,虽然有服务商提供一些混合云的服务,但是这些混合云都没有被用户广泛的验证。“另外中国一直担心就是法律法规。觉得中国跟公有云相关的法律法规还不健全,这块一旦发生了一些数据丢失,或者说是系统的崩溃等,带来的一些责任,怎么样去认证。数据保护怎么做,隐私怎么去确保等等?这一系列的问题可能法律法规还不健全。”他说道。中国有公有云很好的土壤,也有太多的挑战。

张振伦对于最近热门的“去IOE”话题也作了简短的评述:“对互联网公司来说,去IOE是必然的。对很多企业来说,其中最切实际的是去U(Unix),而去O和去E则需要考虑好自己的实际状况再做行动。因为后两者涉及到传统企业数据中心有无开发能力这样一个问题。”

采访结束了,可以说,张振伦先生表现出的自信与乐观深深地打动了记者。使记者对VMware也充满了信心,不难相信其在战略部署上已经有了完备的计划。VMware能否最终实现IT即服务呢?相信答案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