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用户要挑选正确的DRaaS提供商

用户要挑选正确的DRaaS提供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灾难恢复(DR)产品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最近很多提供商开始以平台的形式提供DR服务,而不再是软件产品。这些DRaaS产品可以在站点外的地点做镜像或者备份现有应用,倘若你的主要应用堆栈彻底失败,将会更容易进行故障恢复。

作者:Chris Moyer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1月8日

关键字: 灾难恢复 DRaaS 安全风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8日 :灾难恢复(DR)产品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最近很多提供商开始以平台的形式提供DR服务,而不再是软件产品。这些DRaaS产品可以在站点外的地点做镜像或者备份现有应用,倘若你的主要应用堆栈彻底失败,将会更容易进行故障恢复。

对于任何灾难恢复系统,包括DRaaS,最重要的考量就是,它对你的其他系统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我们并不想实施一些增加生产系统延时的产品,或者是如果失败就会导致生产系统故障的产品。

确保DRaaS系统能够在没有生产系统的时候也可以操作至关重要,即你的生产系统可以干净利索的操作,不用考虑灾难恢复系统。此外,确保你可以在二者之间快速转换。你应该也可以执行常规的“消防演习”,确保DRaaS系统能够处理你所有的生产工作负载。

很重要的一点要指出,任何DR系统都可能导致你的运营费用翻倍。为了有一个真正可扩展的DR系统,需要能够与完整的客户负载保持一致。

另一点重要考虑:确保DR提供商不会带来新的安全风险。如果在系统中存储了敏感客户信息,将这个信息被分到DRaaS系统中,提供商如何确保信息的安全?

基本上,需要问DR提供商的问题和任何标准的提供商一样,而且要确保你的决定是基于这些答案做出的即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