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英伟达:GPU计算走入云计算和大数据

英伟达:GPU计算走入云计算和大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不久在桂林举办的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HPC China)上,技术与解决方案高级顾问邓培智、高性能计算开发技术中国区经理王鹏博士、中国区PSG高级销售经理谢强接受了ZDNet记者的采访,并分享了英伟达从手机端到超级计算领域的全面产品线布局。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7日

关键字: 英伟达 GPU H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伟达:GPU计算走入云计算和大数据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7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 追求更快运算速度的高性能计算领域,通过加速器来提升运算性能已经成为主流,而在加速器市场中,GPU的运用正在不断走向成熟。

前不久在桂林举办的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HPC China)上,技术与解决方案高级顾问邓培智、高性能计算开发技术中国区经理王鹏博士、中国区PSG高级销售经理谢强接受了ZDNet记者的采访,并分享了英伟达从手机端到超级计算领域的全面产品线布局。

目前,英伟达已经开发出几大产品系列,以满足特定细分市场的需求,包括Tegra、GeForce、Quadro、Tesla,并不断将其计算产品广泛应用到从便携式设备到工作站以及超算系统之上。

中国市场增长显著 新型行业抢眼

从2007年,英伟达便开始推动异构平台的开发,并将很大一部分精力用于并行编程和并行问题的优化,以及性能上的加速,因为在英伟达看来,异构平台最大的挑战是应用软件的问题。

谢强介绍,一直以来英伟达努力的方向都是让应用软件在GPU上跑得更好,英伟达不断在加大编程和CUDA培训,以及针对应用的软件开发,经过了6年时间积累,整个应用生态系统正不断成熟,而且明年英伟达还将发布更多新的产品,有更多的新的合作伙伴加入。

市场方面,2012年的英伟达Tesla业务在中国市场增长了三倍,谢强表示,其中很大一部分用户批量采购英伟达GPU,来解决面临的科学问题,比如石油、生物方面的运算。

除了固有的高性能计算领域,而且英伟达也不断在研究用户新的需求,在通讯、互联网等行业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在这些新型行业,Tesla业务更是达到了2到3倍的增长。

互联网行业应用大热

针对大数据和云计算业务增长的需求,英伟达已经推出针对该领域的GRID产品线,其中主要应对于远程桌面和图形处理。而且在英伟达看来,现在火热的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计算需求跟高性能计算是非常相似的。

“每年一些新型的高性能计算的技术都会开始慢慢被行业和企业采用。”王鹏博士说道。

对于GPU在互联网行业等新型领域的应用,可能一些人很难理解,王鹏博士列举了一些应用,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跟手机结合,处理的信息已经不在局限于文字,越来越多的视频图片开始产生。

比如云识别,将手机拍摄的图片上传到云端,然后对图片进行分析处理或搜索,或者是用户只知道歌曲的旋律,不知道歌曲的名字,对歌曲进行搜索。这其中就涉及到在终端GPU的处理,然后在后端数据中心GPU处理。

而另外一方面,互联网行业正在研究深度学习,而且大部分互联网公司将深度学习作为下一代的算法,这其中涉及到大量的语音和视频图像,因为运算量太大,都必须基于GPU来运算。

随着web2.0的发展,用户已经需要互联网来处理更多的事情,同时也需要更多新的技术。

云计算大数据的兴起,新的业务需求模式也给技术应用带来了新的生机,越来越多的数据开始在云端进行处理,其中涉及到大量的图形视频,而且互联网的操作要想更加高效简化,背后也离不开GPU的技术支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