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富士通新服务器利用光和激光传输数据

富士通新服务器利用光和激光传输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富士通日前展示了配置薄光纤技术的服务器。这种技术利用激光和光传输数据,取代老式的、速度较慢的电子连线技术。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1月7日

关键字: 富士通 服务器 传输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7日 新闻消息:富士通日前展示了配置薄光纤技术的服务器。这种技术利用激光和光传输数据,取代老式的、速度较慢的电子连线技术。

富士通展示了两台Primergy RX200服务器,通过一条光纤电缆连接到一台扩展盒,利用光在系统之间传输数据。光被认为是比铜线更快地传输数据的方式。

这个展示是在本周在慕尼黑举行的富士通论坛会议上进行的。光数据传输硬件是以英特尔的硅光子技术为基础的。展示的该项技术显示了使用光缆的高速连接如何使处理和存储单元与服务器断开连接并且迁移到其他的服务器。Primergy扩展盒配置了固态硬盘和英特尔至强Phi协处理器。这种协处理器可直接插入服务器的扩展槽。

这个光纤连接以英特尔OPCI-Express协议为基础。使用光和激光与传统的PCI-Express连接相比能够更快和距离更远地传输数据,能够使组件距离处理器更远一些。因此,服务器可以更小,更多的存储和协处理器可以安装在专用机箱内,从而减少电源和冷却成本。

为了进行这次演示,光缆线的长度确定为10米。然而,如果光缆线的长度延长到800米。数据传输速度可达每秒25G。

光纤技术一般用于电信网络。但是,现在的目标是把光纤技术用于计算机内部和数据中心,有可能取代依赖铜线的技术。

这个技术仍处在演示阶段,距离实际应用还有几年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光缆和模块等相关的技术将更便宜。英特尔已经在芯片上应用这种技术。因此,英特尔等厂商正在使整个成本降下来。

英特尔还在努力在服务器中集成光纤技术,如取消模块并且使光缆更接近处理器。从长远看,英特尔要在芯片上配置光纤接口,而不是在主板上配置光纤接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