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李振兴:举目云端 放眼中小企业新蓝海

李振兴:举目云端 放眼中小企业新蓝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信息科技的不断发展,互联网早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存在。而数据中心,正是互联网这张“大网”最重要的结点。提及数据中心,每个人眼前都会浮现出一排排整齐的机架、遍地的电缆和满目闪烁的各色指示灯。那真正的数据中心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3年5月10日

关键字: 富士通 数据中心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0日 新闻消息: 随着信息科技的不断发展,互联网早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存在。而数据中心,正是互联网这张“大网”最重要的结点。提及数据中心,每个人眼前都会浮现出一排排整齐的机架、遍地的电缆和满目闪烁的各色指示灯。那真正的数据中心究竟是怎么样的呢?记者近日有幸采访了富士通华南数据中心总经理李振兴先生,为我们揭开了这座开业运营一年有余,富士通集团位于南中国地区首家数据中心的面纱。(以下简称“南海数据中心”)。

李振兴:举目云端 放眼中小企业新蓝海
上图为富士通华南数据中心总经理李振兴先生


数据中心:简单中的不简单

南海数据中心于2012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是富士通集团在中国的首家数据中心,同时也是华南地区首家世界顶级数据中心,由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与富士通共同投资建立。南海数据中心的核心业务描述起来并不复杂,即,为客户提供放置服务器等IT设备的场地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如供电、冷却系统以及管理服务等。然而简单直接的业务模式的背后却是富士通所提供的不简单的服务。

据李振兴先生介绍,作为中国最高级别Tier III+的数据中心,南海数据中心贯彻了富士通全球数据中心一贯的高安全性和可靠性。中心支持高达99.999%,供电稳定率,提供全国最高级别供电保障,确保“24x7”实时运作。中心配备的飞轮蓄能式UPS系统仅需1.5秒即可全面启动,在达到最佳能力效益之余,充分考虑环保。其运作效率高达96%,实现零化学废物及零排放。同时,其与多家网络运营商无缝连接,避免网络连接中断的风险。数据中心采用地热技术,全面善用天然环境作为冷却资源,降低空调系统的能耗及电力负载。

同时,南海数据中心还结合富士通在中国覆盖整个ICT行业的46家分公司的力量,提供完整全面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无论是国内企业还是国际巨头、中小企业还是政府机构,南海数据中心都能够从其需求出发,结合未来发展趋势,提供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安全性,是考量一个数据中心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南海数据中心拥有很高的安全级别与严密的安全保障措施。在数据的物理安全方面,南海数据中心设置了5级安全措施。从外部进入数据中心的核心机柜,需要通过多道安全验证,包括富士通特有的静脉识别以及传统的闭路电视监控等,安全设施十分齐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