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天地超云发起云联盟 多方合作共领云服务器潮流

天地超云发起云联盟 多方合作共领云服务器潮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在北京云基地的支持下,天地超云联合80家左右的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了“中国云计算市场与应用联盟”,这些联盟成员来自全国各地,在云计算产业链上有着创新的技术和丰富的应用经验。联盟旨在通过广泛的合作,促进云计算的应用和发展。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5月10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服务器 超云 天地超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0日 新闻消息(文/Uma): 信息社会面临着“三大”发展趋势,即大用户、大数据、大系统,而云计算提供了创新的解决之道。云计算是第三次信息革命,更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尤其在复杂的行业云、智慧城市建设上,需要众多企业合众连横,广泛合作。日前,在北京云基地的支持下,天地超云联合80家左右的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了“中国云计算市场与应用联盟”,这些联盟成员来自全国各地,在云计算产业链上有着创新的技术和丰富的应用经验。联盟旨在通过广泛的合作,促进云计算的应用和发展。

成立云联盟:合作分享 共赢未来

如今是一个云计算变革的时代,一方面是模式的变革,另一方面是技术的变革。天地超云高级副总裁邓洪升认为,云计算的整个模式已发生很大的变化,而技术层面也在发生变迁。云计算的技术来自于以前技术的延伸,但延伸和发展都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现在已经到了质变的时刻。在新的格局中,更大的新兴机会,是在云计算平台建设、云计算运营服务方面具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的企业。在联盟发布会上,邓洪升表示,云基地成立的初衷之一便是让国内的企业进入到整个IT世界的版图中,这也将为云联盟内的企业提供很多机会。

 天地超云发起云联盟 多方合作共领云服务器潮流

 天地超云高级副总裁邓洪升

据介绍,云基地是采用基金+基地的模式而创立的,目标打造中国最大的云计算产业集群,目前在北京亦庄云基地和上地云基地已有20多家企业入住。其中,天地超云是云基地的龙头企业,以服务器为核心,整合云基地形成整个解决方案。除了和这些云基地企业合作,云联盟是超云的一个重要补充。据悉,云联盟的发起单位是天地超云,指导单位是北京云基地。云联盟的宗旨是合作分享,共赢未来。云联盟成员要共享资源,分享成果,共同进步,合作共赢。整个联盟的咨询和运营主要是在市场合作和应用落地方面。本着“开放,合作,分享,共赢”的基本原则,中国云计算市场与应用联盟已经召集了来自全国各地、分布在不同云产业链端的80多家企业加盟。

凭借云基地和云联盟的协同作战模式,天地超云2013年在政务云、公安云、教育云、医疗云、智慧城市等建设上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切实满足了应用需求。云计算时代是一个系统工程,尤其需要项目的合作,这也是超云成立云联盟的初衷。实践证明,云计算这道大餐,独享太难,只能共品。在未来的发展中,天地超云将会继续发挥自己在云基础设施建设中的领军角色,与各联盟企业充分合作,为用户奉献切实可靠的云应用落地方案。

传统服务器将被云服务器所取代 高温高密度引领潮流

当今传统服务器市场的格局在发生变化,云计算是最大的潜在动力。作为第三次信息革命,云计算为按需提供 IT 资源创造出更高水平的效率和经济性,同时也对IT基础设施提出了新的要求。传统的服务器片面追求高性能,在计算密度、能耗、存储效率、CPU利用率等方面表现出瓶颈,而用户更关注的是能效、空间、PUE能耗指标、总拥有成本TCO等关键指标。相比而言,云服务器以构建绿色节能型解决方案和提供高品质服务为目标,可以实现单机成云,极大地减少了总投资成本;可以预装虚拟化软件与资源调度软件,打造"开箱即用"的云计算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这都是传统服务器无可比拟的。在云计算的引领下,传统服务器即将被云服务器所取代。

 天地超云发起云联盟 多方合作共领云服务器潮流

天地超云高级副总裁房玉震

云计算的发展为服务器的产业变革带来了机会,对IT基础设施提出了新的要求,而超云涉入服务器市场的产品也是来自于云的变化。天地超云高级副总裁房玉震对大家介绍,云计算未来会对服务器产品有四方面需求:

1.空间:无论行业私有云,还是云数据中心,或者智慧城市云平台都将越来越大,而机房的空间则寸土寸金。如何在有限的空间内承载更多计算资源是云计算建设的首要考虑。

2.能耗:预计到2015年,我国数据中心的耗电量将相当于三峡发电站1年的总量。一般而言,云计算中心的建设成本中电力设备和空调系统投资比重达到65%,而运营成本中75%是能耗。

3.维护:云计算中心大规模的服务器、存储等如何轻松部署、高效管理和易于重组整合,将是重要因素。

4.应用:不同的云计算类型或者云计算应用,对服务器的功能甚至形态有着不同的需求。因此,根据应用的优化定制将是重要需求之一。

为此,超云投入巨资专注在云服务器上,秉承着“HERO”解决之道,以构建绿色节能云中心为目标,推出了系列“高温高密度服务器”,产品经过耐高温特别设计、统一电源部署、一体化机柜整体交付,最高可运行在47度左右,无需空调,大大节能降耗。另外,超云与Intel合作,推出了云基础设施管理系统iCenter,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组统一部署,对能耗进行监控和管理,可综合节约30%左右的能耗。

而在谈到2013年的超云营销规划上,房玉震为大家详细解释了“技术积累、产品蓄势、树立典型、全面铺开”的16字方针。天地超云将秉承“中国云计算服务器第一品牌”的品牌定位,完善云计算产品布局,整合云基地创新技术,提供云基础设施的整体解决方案。在销售政策上,鼓励行业直销与渠道分销并行。加强渠道建设,借助中国云计算市场与应用联盟,在最短时间内建立全国的总代,行代和授权经销商体系,协同合作伙伴一同向“云计算转型”。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以“云时代,英雄梦”为主题的渠道和行业活动将陆续在全国各地展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