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富士通面向高性能 产品向Windows Server 2012靠拢

富士通面向高性能 产品向Windows Server 2012靠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富士通公司对于自己的某种大规模高密度产品进行了整改,来支持内部为单一机架的基于Windows服务器的集群,来充分利用微软的Windows Server 2012的高性能。

作者:刘树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3月26日

关键字: Windows Server 2012 节点 集群 高性能计算 富士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6日 新闻消息: 中小企业对于核心应用的要求希望尽可能满足自己需要的高性能,能够达到大型企业的性能要求当然是锦上添花,但是服务器集群对于资金和技术的要求非常高,很难达到。基于这个原因,富士通公司对于自己的某种大规模高密度产品进行了整改,来支持内部为单一机架的基于Windows服务器的集群,来充分利用微软的Windows Server 2012的高性能。

近几年来,富士通的产品一直以来的产品都是基于Primergy CX400 S1系列样式设计的服务器,2U机箱中的两个或四个半宽,双插槽服务器填满了整个空间,当然,内部还会有电源和风扇。这些节点被称为CX200 S1系列。

CX400/CX200的结合品和Dell, HP, Super Micro, IBM等品牌的超大规模产品设计较为相似。富士通的设计中,机箱的前方有磁盘驱动,热插拔在磁盘底板里面。磁盘底板按序固定到中心层面上。CX200服务器节点从后面插到机箱中。

富士通生产了一个半宽,双倍高度的SX272 S1服务器节点来生产集群。这款机器是基于英特尔的C600芯片,并且能够支持大部分的SKU的至强E5-2600处理器,包括2,4,6,8等不同的芯片。每款服务器节点的贮存范围在4GB stick下的16GB到16GB stick下的256GB之间。C600的芯片是用来为2.5英寸的SATA驱动创建引导盘的,并且每个服务器节点有两个以太网端口,在riser card中有两个PCI-Express 3.0 x8插槽。

CX420 S1机箱可支撑两个1200瓦的电源,可从后面服务器之间的节点之间插入,机箱前面能够容纳一打3.5英寸的SAS磁盘驱动或者是固态磁盘。驱动是和服务器节点及电源一样的热插拔。

这个安装过程非常有意思的是机箱内部的双端口SAS适配器连接了双计算节点和磁盘驱动。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的存储空间的存储虚拟化功能中,用户可以在管理这些磁盘。

Windwos计算节点在SAS适配器和磁盘底板上方进入磁盘,也有可能SAS控制器是驱动的控制者。

富士通的产品理念是试图让消费者不必非得买一个SAN来实现故障转移及灾难恢复,富士通认为,在不同的服务器节点之间有很多内部网络连接可以来把握命脉,节点之间的交流可以通过常规的网络工作来完成,即以太网转换架构。

CX420 S1 双节点集群支持Windows Server 2012标准版和数据中心版,以及基于Hyper-V 3.0虚拟机的操作系统和Windows Storage Server 2012标准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