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 Platform Cluster Manager灵活管理集群 保障HPC性能

IBM Platform Cluster Manager灵活管理集群 保障HPC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与传统的大型机相比,采用x86或小型机来构建高性能计算系统往往具有很大的价格优势,高性能计算硬件架构普遍采用x86或Unix的集群来实现大规模并行计算,从而实现高性能、高可用性、高可扩展性,因此广受行业亲睐。但随着集群规模的增加,如何对庞大的集群...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3月26日

关键字: Platform Cluster Manager 高性能计算 云计算 Platform Computing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6日 评论(文/Uma):近年来,高性能计算(HPC在金融服务、生命研究、电子、制造等多个行业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数据量的快速膨胀,企业也同样希望借助HPC来提升运算的速度和效率,随着企业开始重视HPC,HPC也开始进入主流运算。

面对高速增长的数据和对计算能力要求的提高,决定企业成败的已经不仅仅是企业拥有的软件和硬件设备,还包括其能否在已有基础上,实现资源的整合,能否高效的应对不同类型的应用等等。

与传统的大型机相比,采用x86或小型机来构建高性能计算系统往往具有很大的价格优势,高性能计算硬件架构普遍采用x86Unix的集群来实现大规模并行计算,从而实现高性能、高可用性、高可扩展性,因此广受行业亲睐。但随着集群规模的增加,如何对庞大的集群系统进行有序的动态调度和自动化管理无疑是一大难题。

对于用户而言,需要的无疑是使用更多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并不希望将精力花费于对系统的维护,而现实中对彼此独立的硬件和软件组成的复杂而又多样化的 HPC 结构进行管理维护充满了挑战。

如何将成百上千台计算机能够当作一台来使用,而且能够当作一台来管理?对于很多大型企业来说,企业内部都有成百上千,甚至上万台计算设备,这些设备每个都有独立的操作系统、硬件架构和软件环境。每个操作系统都无法主动地和其他计算机进行联合计算,并互相调度、协调地去完成应用的性能需求,因此企业需要在分散的资源之间,建立起一个管理系统层来实现统一的管理。

IBM Platform Cluster Manager自动化管理

除了为高性能计算提供硬件基础架构,IBM同样具备高性能计集群的管理软件,IBM Platform Cluster Manager可通过整合基础架构来优化计算密集型 HPC 环境,并可借助单个集中式界面简化管理,帮助降低复杂性。它使用户能够自助创建和管理灵活的集群,满足高性能计算 (HPC) 环境下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的性能需求 ,自动、自助式地组合多个 HPC 环境意味着可以更加提早进行配置。

Platform Cluster Manager 可以整合技术计算工作负载和分析工作负载彼此独立的集群基础架构,并提供单一的管理面板,简化运行基础架构所需要的监管和维护工作。许多用户的 HPC 环境中都分散着彼此孤立的集群,而隔离的集群会造成高性能计算 (HPC) 环境中效率的显著下降,需要不断增加计算量和数据处理能力。Platform Cluster Manager可以将这些孤立的集群整合成一个更高效的基础架构,为技术计算工作负载和分析工作负载构建灵活的计算环境。

从物理上相互隔离的系统到多平台集群形成的孤岛,Platform Cluster Manager都可以将其作为一个单个的 HPC 数据中心进行管理,在这个过程中,首先通过资源整合,把分散的计算资源从逻辑上整合起来,然后进行资源分配,按需分配和按照优先级来配置,最后分发资源访问,通过软件层面的解决方式让应用可以在不同计算机上运行,将多台计算机整合起来,为企业打造高效的计算、分析和管理平台。

应用动态化 加速实现云动力

IBM Platform Cluster Manager 通过基于 Web 的直观界面支持管理员快速轻松地供应、管理和监控 HPC 集群和云,各种广泛的功能支持多样化的运行环境,涵盖从简化单一部门集群的管理到自动执行安全的 HPC 云环境的自助服务创建和供应以供众多租户使用。

IBM Platform Cluster Manager灵活管理集群 保障HPC性能

IBM Platform Computing提供的HPC云方案

此外,IBM Platform Cluster Manager还能使集群的使用更加动态化,用户可以根据需要生成或取消集群,动态地分割几个整体的资源,用完以后再回收回来,从而实现云计算的运行环境。同时除了支持IBM自身的集群软件,对于Oracle Grid Engine PBS以及Hadoop,IBM Platform Cluster Manager也同样适用,因而使用户在软件选择上有更大的灵活性。

在IBM Platform Cluster Manager的解决方案中,除了支持自助创建和管理灵活的集群,以交付高性能计算 (HPC) 环境中的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所需的性能。Platform Cluster Manager 还能整合技术计算和分析工作负载的异构集群基础架构,并提供一个集中的界面来简化基础架构管理,通过优化计算密集型 HPC 环境,用户可以轻松快速地开始使用真正的 HPC 能力。

IBM Platform Cluster Manager为用户提供统一的管理功能集,帮助用户利用 HPC 集群的功能和可扩展性,实现最优的利用率和吞吐量,加速HPC集群的快速部署和管理,从而使企业充分利用现有硬件,提高利用率,并提供了更大规模的 HPC 环境,这样,既提高了用户的生产力,拓展了系统达到和超越服务水平协议的能力,又降低了运营费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