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伟达建立CUDA开发工程师认证体系

英伟达建立CUDA开发工程师认证体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VIDIA(英伟达)正式宣布,将在中国区建立CUDA开发工程师认证考试体系。该体系是对CUDA编程人员的能力水平提供强有力的证明,将从根本改变CUDA编程的人才培养模式。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6月26日

关键字: 英伟达 NVIDIA GPU CUD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6日 新闻消息:全球视觉计算技术的行业领袖NVIDIA(英伟达)正式宣布,将在中国区建立CUDA开发工程师认证考试体系。该体系是对CUDA编程人员的能力水平提供强有力的证明,将从根本改变CUDA编程的人才培养模式,最终提升我国在高性能并行计算领域的整体实力。报名链接: http://www.nvidia.cn/object/cuda-certificate-cn.html

为了保证该体系的权威公正性,NVIDIA官方将对考试的进行严格把控,从考试题库建立到考试现场监考均由NVIDIA工作人员全程控制,最终通过考试认证的学员的成绩可在NVIDIA官方网站的相应页面进行查询,并获得由NVIDIA公司颁发的CUDA开发工程师认证证书,目前NVIDIA只对通过此考试的考生CUDA程序开发水平进行认证,我们也预计此结果将得到国内众多研究机构认可。

近年来,我国的高性能计算在生命科学、生物信息科学、气象预报、金融建模和能源等领域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果,而以NVIDIA CUDA为核心的加速计算解决方案无疑为这些成功注入了全新的动力。而本次建立的CUDA开发工程师认证体系讲从根本上规范开发工程师认证体系认证,认证面向公众开放,凡是对计算机编程有一定基础的学生、研究人员以及工程师均可通过学习CUDA并行编程相关课程,并在NVIDIA官方页面报名并参加NVIDIA CUDA中国工程师线下考试。

截止到目前,全球已经有超过250所大学开设了NVIDIA CUDA编程和GPU计算的课程。而国内学生、研究人员以及工程师也可通过多种途径学习到CUDA并行编程相关课程。除传统课程形式之外,NVIDIA推荐Udacity提供的名为《并行编程简介》的在线视频课程进行学习。《并行编程简介》课程是NVIDIA公司在2013年2月与Udacity合作推出的一个免费的网络开放课程,是在世界范围内首个并行计算方面的网络课程,整体课时达到100个小时。目前全世界有24,000名注册用户,大约4000人已经完成了课程的第一个单元。目前该课程的中文版本正在准备当中,并将在近期发布以供大家学习。

NVIDIA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先生表示:“NVIDIA CUDA开发工程师认证体系的出现,为国内CUDA并行编程教育事业提供了很好的认证范本。此认证将加快我国的并行计算领域的人才培养标准的建立,并提升我国在这个领域中的软性实力,推动科研工作者发现效率的提升、协助解决全世界最复杂科学难题。我们希望通过认证体系的建立进一步推广基于CUDA并行计算技术,并且期待CUDA并行计算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的设计和研发中。”

目前,专业的科研工作者已经越来越多地利用 GPU 计算来推动各个领域中的研究与探索工作。我们真切的期冀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通过CUDA工程师认证体系的建立让并行编程在全球范围内得到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并造福于社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