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BSC部署首款ARM与GPU整合超级计算机

BSC部署首款ARM与GPU整合超级计算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西班牙巴塞隆纳电算中心(Barcelona Supercomputing Center,BSC)宣布将在7月部署采用ARM架构的超级计算机。 此丛集式计算机系统名为Pedraforca,将由ARM Cortex-A9处理器、NVIDIA Tesla K20图形处理器与Mellanox QDR InfiniBand总线所组成,其中...

来源:DOIT多易网 2013年6月17日

关键字: NVIDIA 超级计算机 GPU AR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7日 新闻消息: 西班牙巴塞隆纳电算中心(Barcelona Supercomputing Center,BSC)宣布将在7月部署采用ARM架构的超级计算机。

此丛集式计算机系统名为Pedraforca,将由ARM Cortex-A9处理器、NVIDIA Tesla K20图形处理器与Mellanox QDR InfiniBand总线所组成,其中,NVIDIA Tesla K20与Mellanox QDR InfiniBand都是适用于服务器等高效能运算的设备,而Cortex-A9则是用于手机或平板电脑的低功耗处理器。

这并不是BSC所部署的首台ARM超级计算机,该中心在2011年10月部署了第一台以ARM架构为基础的Tibidabo多核超级计算机,在2012年底则与NVIDIA及SECO合作开发了首个混合ARM与NVIDIA CUDA GPU的KAYLA平台,Pedraforca则是首款整合ARM CPU、GPU加速器与InfiniBand的超级计算机系统。

因InfiniBand,Pedraforca将可利用ARM上的远程直接存取内存(remote direct memory access,RDMA)功能来进行GPU之间的直接通讯。

BSC表示,Pedraforca将以低功率的4核心Cortex-A9处理器来执行操作系统,并在最低的电力损耗下驱动Tesla K20与QDR InfiniBand,这将使得仰赖GPU运作的程序非常省电,高速宽带的QDR InfiniBand则可远程卸载高度平行的任务。

BSC异质架构研究负责人Alex Ramirez说,这些原型机不论是对于加速系统软件或应用程序的开发都很重要,Pedraforca为ARM软件带来多种创新,也为那些符合丛集特性的GPU程序带来一个更具能源效益的平台。

Pedraforca项目是由BSC与欧洲先进运算联盟(Partnership for Advanced Computing in Europe,PRACE)共同发起,由BSC与欧洲高效能运算制造商Bull主导该项目的产业合作与整合,来自意大利的E4 Computer Engineering则提供该系统的运算节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