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DC报告:高性能计算(HPC)市场1季度坚挺

IDC报告:高性能计算(HPC)市场1季度坚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分析师称,尽管超级计算机细分市场出现下降趋势,但其中的高性能计算(HPC)市场却似乎表现良好。全球市场上,2013年1季度,HPC服务器厂商的整体营收增长5.3%,达到25亿美元,2012年同期为24亿美元。

来源:网界网 2013年6月17日

关键字: HPC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DC分析师称,尽管超级计算机细分市场出现下降趋势,但其中的高性能计算(HPC)市场却似乎表现良好。

全球市场上,2013年1季度,HPC服务器厂商的整体营收增长5.3%,达到25亿美元,2012年同期为24亿美元。

2013年1季度,HPC出货量为33511台套,同比增长16.4%,销售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区域级、部门级和工作组级需求的增长。

去年,IDC曾预测区域级、部门级和工作组级市场会因为全球经济的恢复而出现“反弹”。而一些主要厂商所报告的营收数字也确认了2013年1季度的反弹。

IDC证实,今年第1季度,分区级HPC系统(售价从25万到49.9万美元)同比增长了21.3%。

部门级系统(售价从10万到24.9万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了10.8%,而工作组级系统(售价低于10万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了15.6%。

但是高端超级计算机系统(售价高于50万美元)的营收今年1季度却下滑至8.61亿美元,同比下跌10.9%。

整体而言,2012年对于超级计算机市场来说是个“例外的大年”,和2011年相比上升了29.6%,这主要是跟几套非常庞大的超级计算机系统的部署有关。

IDC预测,在2013年的剩余时间里,超级计算机市场还将会因为全球一些新增大型系统的部署而出现增长。

“超级计算机的营收实际上在全球经济下滑态势下出现了加速上扬趋势,这主要是因为人们认识到这些系统会在经济竞争力以及科学进步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IDC分析师Earl Joseph说。

“如今,持续的经济复苏也在刺激现有买家完成之前被延期的入门级和中级HPC系统的采购计划,新的买家也有计划购买这些系统以便进行高性能的数据分析。”

惠普和IBM依然是全球HPC市场的领导厂商,各占据整体营收份额的31.5%。

戴尔则以14.3%的份额保住了第三的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