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我们正在构建业界最大的SDN部署

VMware:我们正在构建业界最大的SDN部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希望使其即将推出的vCloud Hybrid Service混合服务的网络组件成为其最大的卖点之一,为了实现这一目的,该公司计划构建业界最大的软件定义网络(SDN)部署。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6月14日

关键字: VMware SDN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4日 新闻消息:VMware希望使其即将推出的vCloud Hybrid Service混合服务的网络组件成为其最大的卖点之一,为了实现这一目的,该公司计划构建业界最大的软件定义网络(SDN)部署。

VMware希望专注于网络功能,这并不奇怪,毕竟,该公司去年花了12亿美元来收购Nicira,Nicira是兴起的软件定义网络运动的“宠儿”。

VMware公司云服务副总裁Mathew Lodge表示:“我们是积极的SDN技术用户。”VMware的vCloud混合服务将包含一个高容量、低延迟性的网络架构,除了基于x86的网络交换机外,几乎所有一切都将通过软件来管理。

VMware的网络功能将基于其从Nicira收购的技术,再加上从之前的收购中获得的安全和网络功能。客户将能够配置自己的虚拟网络,并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配置,在网络内安装防火墙以及设置访问政策,在系统内复制和删除网络。Lodge称,在物理网络内通过服务器和硬件完成的事情,VMware都可以通过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控制的软件来实现。

例如,客户可以对来自SAP的内部部署的应用程序和云中数据库之间的流量创建一个单独的网络。这种分离技术只允许数据库流量在这个通道中流动。“这是一个完全虚拟的网络,”Lodge表示,“我们是我们自己的技术的最大用户之一。”

这种虚拟网络功能是整个vCloud混合服务的核心。Lodge表示,VMware的公共云的最大吸引力在于,它是将内部环境中传统应用程序迁移到公共云的最简单的方法。在VMware的公共云中,客户可以使用与其自己数据中心内运行的相同的VMware管理平台,创造这种混合云服务。

为了确保公共云和内部部署资源之间的连接,VMware不仅要提供网络拓扑来允许这种混合连接,而且还要提供安全和网络功能,例如负载均衡、防火墙和分离。

VMware并不是唯一提供这种功能的供应商。但是,Neovise公司的分析师Paul Burns很高兴地看到这个功能来到云中。“这是云供应商一直缺乏的领域,”他在谈到对网络的细粒度控制时表示,“这也一直阻碍着传统企业应用程序进入云端。在过去,即使客户认为云计算是可靠的,但他们感觉他们无法适当地配置网络。”

Rackspace最近宣布将Vyatta虚拟网络功能引入其云中,这是亚马逊云计算服务之前提供的服务。

AWS在网络功能方面提供广泛的选项,包括为客户提供专用单租户硬件,以及创建安全组来控制对AWS资源的控制;创建和删除子网以及提供基于硬件或软件的虚拟专用网络(VPN)工具。

Neovise分析师Burns表示,其他规模较小的供应商(例如ProfitBricks)也有类似的细粒度控制网络功能。Burns预计在未来几年内,这种功能在市场上将会随处可见。对于VMware的功能与Rackspace、亚马逊甚至ProfitBricks的比较,Burns称还有待观望,VMware的服务现在还没有正式出售。

VMware的vCloud混合服务目前向选定客户提供有限的预览版,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推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