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发布vSOM:积极抢占虚拟化管理软件市场

VMware发布vSOM:积极抢占虚拟化管理软件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SOM全称VMware vSphere with Operations Manvgement,实际上就是将vSphere与标准版的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捆绑起来销售的一个产品套件。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5月28日

关键字: vSOM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8日 新闻消息: “vSOM其实里面没有任何新的东西,它只是我们现有产品的一个打包。”近日,在VMware新品vSOM推介会上,VMware公司高级产品经理吴启新如此说道。

vSOM全称VMware vSphere with Operations Manvgement,实际上就是将vSphere与标准版的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捆绑起来销售的一个产品套件。有了vSOM之后,虽然vSphere依旧可以单买,但VMware通过精心设计的价格政策让vSOM更具性价比,更能吸引新老客户。同时VMware也制定了各种销售策略来鼓励经销商销售vSOM。

为什么VMware要这么做?吴启新表示有两大原因。

“首先,我们认为用户需要vSOM,” 吴启新说,“因为虚拟环境的管理对用户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尤其那些有50个虚机以上的客户而言,这种感受将更为明显。这是我们当初为什么要研发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的理由所在。”

作为一款VMware自己的虚机管理工具,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能够让用户能够全面洞察整个虚拟环境的运行状况,并实现运营管理的自动化。有了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的VMware vSphere,即vSOM,为用户带了许多看得见的收益。例如,将应用的停机时间减少36%;将故障诊断和解决问题的时间减少26%;将VMware容量利用率提高40%,将整合率提高37%;实现双倍的vSphere IT成本节约,等等。

力推vSOM的第二个原因,吴启新给了一个坦率的回答,他说:“管理软件市场是我们非常看重,并着力开拓的市场。”

吴启新解释道,在Hypervisor这一层,VMware已经做得非常好,vSphere市场占有率已经非常高,上升空间其实已经有限。而且整个虚拟化云计算产业界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比拼虚拟数据中心、云计算的精细化和自动化管理,因此,“VMware不可能将这块拱手让人。” 吴启新说。

实际上,针对虚拟化、云计算的管理,VMware有明确的产品布局。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只是针对虚机环境管理,在之上还有针对混合云环境的管理工具、以及云服务调配工具。总之,管理类工具是VMware现在及未来重中之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