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惠普对Autonomy收购案余波未平 开庭时间遥遥无期

惠普对Autonomy收购案余波未平 开庭时间遥遥无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收购Autonomy遭遇欺诈事件余波未平,美国联邦法院针对Autonomy指控的审查或将持续数年。 这对于Autonomy公司前任CEO Mike Lynch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根据指控,他与其他公司董事在账目方面存在欺骗性违规...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6月8日

关键字: Autonomy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4日 编译: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收购Autonomy遭遇欺诈事件余波未平,美国联邦法院针对Autonomy指控的审查或将持续数年。

这对于Autonomy公司前任CEO Mike Lynch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根据指控,他与其他公司董事在账目方面存在欺骗性违规,导致惠普以远高于公司实际价值的金额收购了Autonomy。

Lynch对指控一再否认,并要求惠普公司针对指控提供更多细节信息,惠普于2011年8月以107亿美元的巨资收购了Autonomy这家软件企业。

而在去年秋季,惠普公司因收购Autonomy的交易进行了88亿美元的资产减记,并宣称Autonomy存在“不当的会计行为、虚假陈述及披露不力虚报公司的基本财务数据”等问题。惠普表示,在这88亿美元的减记中,有50亿美元都是由于Autonomy在交易中进行账目造假所造成的。

此案件在去年年底被移交至美国司法部与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由于Autonomy地处英国,因此英国重大欺诈案件调查局也对此案展开了调查,并对指控进行深入分析。

不过根据消息人士向《每日邮报》的爆料,整个案件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会正式开庭。“目前我们估计调查工作将会持续数年。”知情人士透露。

Mike Lynch在离职前通过此次交易赚取了五亿英镑。相信随着调查的继续,还将有一系列爆炸性消息被公之于众。Lynch已经重金聘请了Steptoe & Johnson律所的律师Reid Weingarten为其辩护,希望能帮助自己摆脱困境。这家事务所此前曾为电影导演罗曼•波兰斯基提供辩护服务。

此前The Channel曾报道,惠普公司的股东们同样对这次失败的并购表示了不满,在由惠普股东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地区法庭提起的集体诉讼中,惠普现任首席执行官Meg Whitman、惠普前任首席执行官Léo Apotheker、惠普前任董事长Ray Lane和Autonomy创始人Mike Lynch等八人被列为被告。诉讼称,这些负责管理这项收购交易的高管“对资产进行的尽职调查极为草率,导致其价值被极大地高估”。

目前惠普在美国针对此案共提起了十项诉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