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启动全球裁员 中国区受波及

IBM启动全球裁员 中国区受波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去年提出“渐进式”提前退休计划后,昨天业内再传IBM裁员以压缩成本。据报道,作为削减10亿美元支出计划的一部分,IBM将裁员6000至8000人,目前已在美国启动。对此,昨天IBM回应称,员工重组是业务需求,不会披露具体细节。

作者:新京报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6月14日

关键字: 裁员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继去年提出“渐进式”提前退休计划后,昨天业内再传IBM裁员以压缩成本。据报道,作为削减10亿美元支出计划的一部分,IBM将裁员6000至8000人,目前已在美国启动。对此,昨天IBM回应称,员工重组是业务需求,不会披露具体细节。

裁员已在美国启动

劳工组织Alliance协调员李·康拉德称,从周二开始,IBM部分美国员工已接到裁员通知。据披露,这是IBM削减10亿美元支出计划的一部分。裁员涉及从普通员工到公司高管的各级别员工。

美国分析师认为,基于10亿美元重组支出这一数据判断,IBM可能在全球裁员6000人至8000人,不到员工总数的2%。

昨天一位IBM新加坡公司员工在微博上表示,在IBM员工论坛看到好多员工被裁。“有工作30多年的员工被裁了,还有一个部门都被搞掉了的。”IBM中国区一员工也向新京报透露,中国区有部分员工受到波及,主要是渠道部门,但裁员人数不是很大。

IBM中国相关负责人昨天回应称,“在科技行业,人员变动是很常见的事,而转型也是公司商业模式的一部分。将员工进行重新组合是公司根据业务需求所做的决定。鉴于IBM在行业内的领导地位,我们不会公布此次人事调整的具体细节。”

两年内多次瘦身

近 几年,IBM通过多种方式缩减员工数量,压缩经营成本。去年IBMCEO吉尼·罗曼提公布了“2015成长地图”的计划,要在2015年前通过减少员工数 量来把股东每股收益预期提升至20美元。不久IBM向部分员工提供“渐进式”提前退休计划,符合一定条件的员工在今年底或更早宣布退休,并将工作时间降低 40%,薪酬降低30%。

一季度,IBM营收净利双双下滑,未达预期,公司股价下挫8.4%,创下3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财报会议结束后,罗曼提向全公司发出训斥,这在IBM非常罕见。罗曼提认为,公司已经变得太懒怠,销售人员对客户反应太迟钝,导致糟糕业绩。不久,IBM宣布将在全球裁员。

分析认为,IBM业绩下滑主因在于云计算等新技术兴起,对IBM旧技术造成革命性冲击。

IBM或出售服务器业务

为了瘦身,IBM或将出售部分服务器业务,有消息称,目前IBM正在与联想接洽此事。昨天IBM中国公关回应称,“我们对于传闻和推测不予置评”。

今年4月IBM发布糟糕业绩后,多家投行下调IBM目标股价,认为其硬件业务让人担忧。随后媒体披露,IBM将把X86服务器业务卖给 联想,交易金额或达数十亿美元。X86服务器曾是IBM一项高增长、高利润业务,但目前已是利润率最低的服务器产品。出售X86服务器业务符合IBM一贯 的向高增长、高利润率业务转型的传统。IBM在业绩报告里,没有单列各种服务器产品的营收,但摩根士丹利估计,在IBM去年154亿美元的服务器业务营收 中,X86服务器占约49亿美元。

联想集团公关人员昨天也表示对此事无可奉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