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惠普向SAP转售Autonomy遇冷

惠普向SAP转售Autonomy遇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P公司联席执行官Bill McDermott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声称,惠普曾主动接近该公司并以业务“一切正常”为由向其推销Autonomy,不过SAP对此表示毫无兴趣。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5月15日

关键字: SAP 惠普 Autonom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5日 新闻消息: 上个月,惠普试图将英国软件公司Autonomy这个烂摊子转售给德国软件巨头SAP。

SAP公司联席执行官Bill McDermott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称,惠普曾主动接近该公司并以业务“一切正常”为由向其推销Autonomy。不过SAP对此表示毫无兴趣。

“我们都知道该项目总有一天能顺利面市,但Autonomy实在很难提起我们的兴致。”他解释道。

惠普推销Autonomy  SAP无感

据称上个月之前Autonomy一直处于待售状态,但在惠普公司CEO Meg Whitman访问伦敦期间又表示无意将其脱手。Whitman在行程中宣称,惠普将继续完成这笔金额高达11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尽管Autonomy公司的实际价值只有88亿美元。

“我们将继续努力推动Autonomy,我们将继续着手打造这一品牌,将其推向剑桥(Autonomy公司所在地)、推向全英国。”她在访问伦敦时指出:“这是一项近乎神奇的技术,它将给大数据市场带来重大变革,而惠普绝不会放弃这样的绝佳机遇。”

目前惠普与SAP双方都没有对此次曝出的消息发表评论。

Autonomy的陈年旧账 财务问题仍让双方耿耿于怀

惠普公司承认去年年底收购Autonomy的交易与原本的决策预期相去甚远,并声称这家新兴企业在收购活动前伪造账目是导致惠普对其价值评估有误的主要原因。Autonomy公司创始人兼前任CEO Mike Lynch则否认自己进行过任何不法行为。

惠普公司各股东已经进入诉讼流程,坚持认为惠普对Autonomy的收购属于受到误导的无效交易。

根据司法方面的裁决,惠普公司是在明知Autonomy方面存在财务违规且主要技术已经过时的情况下敲定交易决策 。虽然曾经尝试脱身,但为时已晚。不过股东们则不愿接受自己的失误,声称惠普公司是在进行交易谈判并已经进入执行流程时才“发现”对方存在财务问题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