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软件定义 惠普登月系统为新型应用优化

软件定义 惠普登月系统为新型应用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惠普三大计划在产品技术研发的逐渐深入,其创新成果也不断给惠普的服务器产品注入全新的活力,近日,惠普正式对外发布了登月计划的最新产品架构惠普登月系统(HP Moonshot system)。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5月9日

关键字: 惠普 At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9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 早在全新Gen8服务器发布之时,惠普就宣布了跟自身服务器产品密切相关的三大计划:奥德赛、旅行者、登月计划,三项计划也分别面向惠普服务器的三大产品线,其中奥德赛计划主要面向基于安腾处理器的惠普关键业务平台;旅行者计划面向基于通用x86处理器的惠普ProLiant系列服务器;而登月计划则面向于基于ARM和Atom处理器的低功耗服务器。随着三大计划在产品技术研发的逐渐深入,其创新成果也不断给惠普的服务器产品注入全新的活力。近日,惠普正式对外发布了登月计划的最新产品架构惠普登月系统(HP Moonshot system)。

“惠普登月系统的发布对于惠普和整个行业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今天的IT正在向移动互联系列演进,这种IT新形态是和数以十亿计的网络连接设备密切相关的。在这一切变化的背后主要有四大趋势在推动,即移动应用、云计算,随时保持和网络相连的社交网络,以及大数据。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我们还将消耗更多电力。目前,近100亿台设备接入互联网,且正以指数级增长,我们已到达一个转折点,传统技术已经不能满足空间、能耗和成本方面的需求。HP登月系统标志着IT新形态的开始,这种IT将改变基础设施的经济性,并为未来200亿台设备联网奠定坚实的基础。”惠普公司高级副总裁、企业集团工业标准服务器与软件产品部总经理Mark Potter说道。

软件定义 惠普登月系统为新型应用优化 惠普公司高级副总裁、企业集团工业标准服务器与软件产品部总经理Mark Potter

为新型应用而优化

IDC预测,在接下来3年中低功耗类型的服务器将占整个服务器市场的15%,低功耗服务器自然也是惠普不可忽视的一大领域。Mark Potter表示,推出的新架构依然还专注于客户的需求,只要客户的需求得到了解决,这种服务器的市场就会跟上。

跟通用x86服务器明显不同,惠普登月系列针对的是一个特殊应用领域,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副总裁、企业集团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萧建生介绍:“比如大数据领域的应用族群,尤其是互联网企业,对这个行业的客户的推广离不开与软件开发商的合作。所以在渠道上我们会偏重与有开发能力和解决方案能力的伙伴一起合作,我们配合、支援他们来做应用的测试、移植和优化。这是我们的渠道策略,初期一定是关注在有开发能力和解决方案能力的合作伙伴。”

软件定义 惠普登月系统为新型应用优化 惠普公司企业集团工业标准服务器与软件产品部产品规划经理Brandon Fears

惠普登月系列服务器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大规模的计算集群和效率速度方面,对于其性能的改进和优化,惠普公司企业集团工业标准服务器与软件产品部产品规划经理Brandon Fears强调,登月系统所有的功能以及77%的成本降低都是建立在高可用、高可靠、高可服务性的基础上实现的。

“我们在整个机箱当中的每一台服务器都具有可热插拔的能力,都有冗余的供电、冷却和负责系统连接的Fabric层,HP ProLiant Gen8平台的远程管理能力也部署到了登月系列服务器中,也具备了所有企业级的高可用安全访问、可服务性等方面的能力。因为这些属性对于数据中心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Mark Potter补充道。

首推“软件定义服务器”

对于惠普在发布登月系统时提出的“软件定义服务器”概念,Mark Potter介绍,其本质是服务器要针对应用来做完美的优化。“从这个角度来说,对成千上万台甚至是上百万台运行同一个应用的服务器来说,仅提供一种通用用途的服务器已经不够了。我们看到世界各地许多客户希望能够针对他们的应用对服务器做最完美的优化。这种做法我们称之为软件定义服务器,或者是让应用来定义服务器。”Mark Potter如是说。

但要实现这一点,Mark Potter认为离不开一个广泛的生态系统,不仅要有来自于英特尔或者AMD的优秀技术,也要把市场上蓬勃发展的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的领先技术融合在一起,把所有的技术针对客户手中的超大规模的应用做最完美的优化。这不仅是惠普最看重的,也是惠普引领的创新生态系统正在做的,惠普鼓励这个生态系统尽可能地开放,从而为用户带来最优的解决方案。

软件定义 惠普登月系统为新型应用优化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副总裁、企业集团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萧建生

同时萧建生强调,“软件定义服务器”并不是说服务器的硬件不重要,而是因为有不同的应用需求。比如目前的社交媒体,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办公,就是这些需求在推动针对这些特殊应用而优化的服务器的出现,登月系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的产物,惠普配合这些特殊的应用所创造出来的特殊的产品。

全新的系统配置

全新的HP登月系统是惠普登月计划(Project Moonshot)的第二代服务器,这种新型服务器旨在解决社交、云、移动和大数据带来的IT挑战。HP登月系列服务器(HP Moonshot servers)采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常用的芯片,这让服务器能够减少能源消耗,提高部署密度,并显著降低成本。

软件定义 惠普登月系统为新型应用优化 HP登月系统由HP登月系列服务器1500

HP登月系统由HP登月系列服务器1500(HP Moonshot 1500)机箱,和为应用优化的HP ProLiant登月系列服务器(HP ProLiant Moonshot servers)组成。这些服务器针对特定负载,采用了来自惠普合作伙伴的多种处理器。

HP登月系列服务器1500是一个4.3u的服务器机箱,最高可装载45台基于英特尔平台的服务器、一个网络交换机以及支持组件。首款HP ProLiant登月系列服务器采用英特尔凌动S1200处理器(Intel Atom S1200 processor),支持网页托管负载。

凭借每个机架最多支持1800台服务器的能力,HP登月系列服务器所需空间只有传统服务器的八分之一。这有助于解决数据中心的物理空间问题。每个机箱共享包括互联网格、HP Integrated Lights-Out(iLo)管理、电源和冷却风扇在内的传统组件。这些共享的组件降低了复杂性,并且有助于降低能耗并减少占用空间。

新合作伙伴计划和贴身服务加速创新步伐

惠普还推出了进一步的合作伙伴计划和新服务,加速这种新服务器的创新步伐,包括HP Pathfinder创新生态系统(HP Pathfinder Innovation Ecosystem)和HP登月系统贴身服务(HP Moonshot Concierge Services)。

为了缩短创新周期,惠普推出了全新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带动更广泛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实现行业的互动与协作。作为惠普Pathfinder创新生态系统(HP Pathfinder Innovation Ecosystem)的一部分,惠普与业界领先的芯片厂商、操作系统开发商和独立软件供应商(ISV)密切合作,确定工作负载目标,开发优化服务器设计,并迅速推向市场。新的惠普Pathfinder创新生态系统囊括了近25家致力于加速数据中心技术创新的业界领先合作伙伴,帮助客户充分发挥登月计划的潜力。

HP登月系统贴身服务(HP Moonshot Concierge Services)计划包含培训工具和服务,帮助客户及合作伙伴高效地部署HP登月系统。由惠普技术服务提供的专业服务是该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其中包括支持单个HP登月系统的惠普基础系统支持服务(HP Foundation Care),以及可灵活支持客户整个数据中心环境的惠普数据中心支持服务(HP Datacenter Care),惠普技术服务还提供平台迁移和能效咨询服务。

惠普基础系统支持服务提供各种必要服务,包括故障反应支持以及HP登月系统零部件交付和快速维修,此外,还将提供可选的协作支持,惠普将与授权软件供应商一起解决软件问题。

惠普数据中心支持服务是专为HP登月系统互联网规模计算而量身定制,并为用户的数据中心环境提供个性化支持,包括直接咨询惠普超大规模卓越中心的专家并向高级支持呼叫中心寻求支持,提供单一联系点,以快速诊断并解决问题,确保业务连贯性和高速创新;可选的现场自助服务备件能够立即提供惠普和多厂商备件,确保峰值性能;惠普灵活支持服务(HP Flexible Capacity Service)选项,让客户能够立即使用现场存储、服务器和网络资源,以便在需要时进行扩展,并且只为已使用的容量付费。

作为全世界第二大市场,第二大互联网市场,中国对于惠普登月系统而言意义非凡,萧建生透露,已经有中国客户开始部署登月系统,这也给了惠普非常大的信心,下半年惠普还计划推出基于AMD处理器和ARM处理器的登月系列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