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ThinkServerRD 630“硬”技术为企业选购提供参考

ThinkServerRD 630“硬”技术为企业选购提供参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硬件的选择除了产品的价格和性能外,供应商的偏好也同样占了很大部分。很多厂商有自己固定的服务器供应商并会签订一些协议,这样短时间内并不会随便更改供应商。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5月9日

关键字: ThinkServer 硬件 远程管理 联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8日 新闻消息: 服务器硬件的选择除了产品的价格和性能外,供应商的偏好也同样占了很大部分。很多厂商有自己固定的服务器供应商并会签订一些协议,这样短时间内并不会随便更改供应商。

当然,对于想要寻找新伙伴的厂商来说,有一个原则是非常重要的就是选择适合自己操作需求的最贴合的系统以达到价值最优化。当然,长远来看,可能不能满足产品的总价最低,因为这其中有很多需要考虑的问题,管理和维修费用都需要考虑在内。

和一家供应商保持合作关系对于系统管理工具的一致性有很大好处,在选购机子的时候要做到硬件、软件两手抓。ThinkServer RD630服务器是一款明星产品,成功助中国神舟九号载人航空航天。下面来看下联想ThinkServerRD 630的配置情况。

硬件特性

联想ThinkServerRD 630有很齐全的程序配置,是一个良好的平台。RD 630是一款高灵活性的2U服务器,容纳16个磁盘,可以使用SATA驱动器构建高达16TB的内存服务器或者是14.4TB的快速SAS驱动器。20个 DIMM插槽可以加载320GB的系统内存。两个双插槽Intel Xeon E5-2600 CPU。

系统测试了128GB的内存,6个东芝的600GB 10K SAS磁盘驱动,双核Intel E5-2690 CPU,两个冗余电源。按照如此系统配置的价格大概为13.000美元。

尽管测试的系统是标准的双插口Gigabit以太网适配器,但是联想除了有一个双端口的Intel X52-T2 10Gigabit以太网适配器以外还配备了一个四端口的Gigabit适配器。

机子内部六个风扇保障气流从前方经过电器元件吹到后方,保证了散热的良好性。掀开RD630的盖子可以看到一个内部已经设计好的装置,所有用户都可以访问这个装置,和内存差不多。

为了迎合I/O接口的需求还有5个PCIe GEN3的主板以及很多设备按钮。

管理工具

联想服务器中有一个ThinkServer远程管理模块,可以提供USB 2.0媒体重定向,KVM over IP,远程电源管理的功能。

联想ThinkServerRD 630介绍

图1是基于Web接口Temperatures截屏。KVM基于Java,是基于Web的管理工具。只要你使用这个工具,就可以看到整个RD630的控制台,就像自己在亲自操作。图2是通过KVM工具对BIOS屏幕的截屏。

联想ThinkServerRD 630介绍

导航工具软件ThinkServer EasyStartup是一款免费的工具,可以实现对于服务器的首次配置,帮助IT管理员同时部署大批量服务器,最新的版本是3.7.12,3.1GB, 可以从联想支持的站点下载。管理员只需点击两次鼠标即轻松可完成业界所有主流操作系统的安装,并可安装过程中配置RAID,无需单独配置RAID,大幅降 低服务器部署的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

支持的操作系统有Windows Server 2003,2008,2012,VMware ESXi 5.0,5.1,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1以及Red Hat Linux的多个版本(见图3)。

联想ThinkServerRD 630介绍
ThinkServer EasyManage工具,是一个利用Web接口可以完成大部分功能的Windows程序,基于 Intelligent Platform Management Interface (IPMI)标准开发。可监控服务器的资产信息、运行状态,可通过故障指示灯、 邮件、短信息等方式对服务器故障进行报警,Web方式控制界面,易于使用,并可跨平台使用,最高可实现对1000个ThinkServer全线节点的管 理。

联想RD630有灵活的性能和软件管理工具,也是你可以构建自己的数据中心计算的良好平台,还可以构建小型远程办公服务。

联想ThinkServerRD 630介绍

大量的磁盘插槽可以帮助你利用合适的价格构建存储服务器来提供可靠的存储。似乎不管你让RD 630做什么工作,它都可以出色的完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