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决策之前必须考虑的六个危险信号

虚拟化决策之前必须考虑的六个危险信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目前硬件和软件都已能满足黄金高峰时段的需求,数据中心服务器虚拟化的应用正持续增长。虚拟层增加了复杂性,集中带来了高强度,这两个因素会导致潜在的花销以及许多负面效应和风险。

来源:51cto.com 2008年10月23日

关键字: 远程管理 VMware 服务器 数据中心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目前硬件和软件都已能满足黄金高峰时段的需求,数据中心服务器虚拟化的应用正持续增长。然而,虚拟层增加了复杂性,集中带来了高强度,这两个因素会导致潜在的花销以及许多负面效应和风险。

  这个月早些时候,Chris Preimesberger和Bob Waldie合写了一篇文章,文章详细讨论了数据中心虚拟化六个危险信号这一话题。

  Chris解释道:数据中心服务器虚拟化在逻辑上是比较完美的。拥有许多系统——这些系统散布在各个数据中心或外地,可能是Windows,Linux或者Solaris——的企业可以将这些未充分利用的系统集中起来,以节约宝贵的空间和电力资源。点滴节约经年累月地积累起来对控制企业成本来说还是很可观的。

  OpenGear的CEO,Bob Waldie补充道:由于目前硬件和软件都已能满足黄金高峰时段的需求,数据中心服务器虚拟化的应用正持续增长。然而,虚拟层增加了复杂性,集中带来了高强度,这两个因素会导致潜在的花销以及许多负面效应和风险。

  Bob为IT经理和CTO们列出了在虚拟化决策前必须考虑的六个“危险信号”:

  危险信号一:你是否有把握虚拟化会带来正的投资回报率(ROI)?

  危险信号二:你是否有足够的IT人才储备来应对业已增长的复杂情况?

  危险信号三:你是否已为可能的需求增长做好资源上的准备?

  危险信号四:数据中心的布局、冷却设施和管理是否已经为资源的集中做好了准备?

  危险信号五: 虚拟化会对你的服务水平有什么影响?

  危险信号六:你是否有工具来监控和管理这个脆弱而复杂的新环境(包括数据中心管理和远程管理)?

  CohesiveFT的CTO,Patrick Kerpan,试图缓和矛盾,Patrick指出了进行迁移的重要原动力,即通过限制虚拟化带来的额外开销,使其小于硬件和能源的开支节省。他建议利用"P2V" (physical-to-virtual)技术或者"Z2V" (Zero-foot-print-to-virtual server)技术。

  Patrick接着指出IT确实已经非常复杂了,但虚拟化并没有给IT增加更高深的技术要求。实际上,他力挺的是恰恰相反的观点:

  如果措施得力,虚拟化完全可能成为降低IT复杂性的驱动因素。目前完全有可能像集中硬件服务器那样将软件服务器也集中起来。

  对于危险信号三,Patrick认为“有Amazon的数据中心供你支配”将大有帮助。

  将在VMware格式下组合成的服务器模板拿来,利用EC2证书将其改造成Amazon的格式。一切搞掂。服务器只需要数分钟就能弄好。

  对危险信号四来说,Patrick依然认为“云”是潜在解决方案。

  将一些非重要的系统迁移到云提供商那里。(坦白讲,我觉得将重要的系统移到云中其实也没什么。)确切地讲,我很乐意让Amazon、IBM、BT、Flexiscale等去处理电力供应和冷却系统。

  您的虚拟化战略是否成功?是否碰到以上提到的一些危险信号?是否有意利用云以扩展虚拟化带来的好处(哪怕是私有的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