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企业业务公司硬件产品营收迎来良好表现

软件与IT服务也许维系着世界的正常运转——至少对于华尔街金融家们而言是这样——但硬件业务再次成为惠普企业业务公司的重要支柱。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6日 新闻消息:软件与IT服务也许维系着世界的正常运转——至少对于华尔街金融家们而言是这样——但硬件业务再次成为惠普企业业务公司的重要支柱。

在截止于4月30号的过去三个月中(即2016财年第二季度),惠普企业业务公司营收总额同比微升1%,若忽略汇率波动则营收同比提升5%,达到127亿美元。高于分析人士当初做出的预计结果为123.5亿美元。

“必须指出,惠普迎来了我入职以来最出色的季度业绩表现,”惠普掌门人Meg Whitman在与金融分析师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她于2011年9月正式接掌惠普权柄。

其企业业务部门为本季度的最大赢家,营收同比增长7%达到70亿美元。该部门的税前利润为17.6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9.8亿美元——这主要是受到汇率波动、大型企业客户订单以及研发投资提升等因素的影响,惠普方面解释称。

服务器销售额提升7%,存储业务同比增长2%,网络营收(其中有2亿美元由Aruba方面贡献)迅猛增长57%,而技术服务营收则较上年同期下滑6%。

企业服务业务营收则成为惠普企业业务公司中的“问题儿童”,同比降低2%达到47亿美元。其营收缩水趋势已经有所放缓,不过惠普接下来再也不必为其担忧——企业服务业务即将由CSC公司接管。

在企业服务业务之内,基础设施技术外包营收同比降低1%,应用企业服务营收较上年缩水3%(若忽略汇率波动则与上年持平)。

企业服务业务在过去四年当中持续走低并导致一系列裁员活动,惠普方面也曾尝试过各类拆分及重组手段希望帮助其提振收益。惠普企业业务公司在2016年第二财季内,该部门的税前营收为5.5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22亿美元。

惠普方面表示,其认为“我们的重组活动带来了理想的成本削减与销售提升效果。”

其软件部门营收较上年同期下滑13%达到7.74亿美元,但排除收购与拆分活动的影响则同比增长2%,惠普方面解释称。

许可营收同比缩水12%,技术支持营收降低16%,专业服务营收下滑3%,SaaS亦较上年萎缩11%。软件业务税前利润由去年的1.59亿美元增长至1.92亿美元。

最后,惠普企业业务公司的金融服务销售额由7.76亿美元增长至7.88亿美元。

惠普集团总成本及支出为122.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21.2亿美元略有增长,其中运营开销为4.92亿美元,高于上年的4.28亿美元。净利润为3.2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05亿美元。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6

10: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