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计算+存储 华为云计算产品全概览

计算+存储 华为云计算产品全概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云计算产品包括计算和存储两类业务,其中计算业务具有弹性计算云、桌面云、云托管产品,云存储业务具有对象存储服务、线下数据传输服务。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5月8日

关键字: 华为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8日 评论分析:华为云计算产品包括计算和存储两类业务,其中计算业务具有弹性计算云、桌面云、云托管产品,云存储业务具有对象存储服务、线下数据传输服务。

弹性计算云

弹性计算云(ECC—Elastic Computing Cloud)是整合了计算、存储与网络资源,按需使用、按需付费的一站式IT计算资源租用服务,以帮助开发者和IT管理员在不需要一次性投资的情况下,快速部署和管理大规模可扩展的IT基础设施资源。

弹性计算云提供了一个真实的虚拟计算环境,用户可以通过Web界面直接启动带有操作系统镜像的云主机(Cloud Server),这些操作系统覆盖了从Windows到Linux等各种主流的操作系统,甚至通过镜像(Image)的管理,可以直接将系统的配置信息、应用程序及其运行的环境等直接和云主机一起生产,一起开通启动。用户可以直接通过Web界面来实现应用的组网操作,在云计算平台上快速部署自己的应用程序,并管理自己对应用和基础设施的访问权限。

弹性计算云提供了一个真实的虚拟计算环境,用户可以通过Web界面直接启动带有操作系统镜像的云主机(Cloud Server),这些操作系统覆盖了从Windows到Linux等各种主流的操作系统,甚至通过镜像(Image)的管理,可以直接将系统的配置信息、应用程序及其运行的环境等直接和云主机一起生产,一起启动。用户可以直接通过Web界面来实现应用的组网操作,在云计算平台上快速部署自己的应用程序,并管理自己对应用和基础设施的访问权限。

弹性计算云通过严格的设备选型、可靠的网络设计、周到的运营能力,提供高性价比的弹性IT计算资源和服务。企业可以通过基于浏览器的、图形化界面的云计算管理平台,足不出户实现按需自助地开通、部署、控制和管理大规模的IT基础设施资源,并拥有对这些基础设施资源的完全控制权限。这些IT基础设施资源可以在10分钟内快速交付,企业还可以随时调整计算需求,比如即时增加新的计算能力,满足业务快速发展的需求,也可以即时停机甚至减少在IT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与传统物理服务器、存储等IT设备相比,大大提高了企业业务扩展的效率和运营能力。适用的企业包括网络游戏、电子商务、视频网站、仿真计算企事业单位、APP开发者、创业公司等。

对象存储服务

华为对象存储服务是通过简单的web services 接口提供无限的对象存储能力的服务。华为对象存储是基于通用的PC Server硬件构建,具有容量大、成本低、支持海量用户的特点。

通过华为对象存储服务可以构建基于存储的互联网应用,比如web hosting、在线视频、在线相册、在线备份等应用。对象存储提供RESTful形式的访问接口,能够非常容易的从Web应用中访问华为对象存储服务。

华为对象存储服务是通过简单的web services 接口提供无限的对象存储能力的服务。华为对象存储服务是基于通用的PC Server硬件构建,具有大容量、成本低、支持海量用户的特点。

通过华为对象存储服务可以构建基于存储的互联网应用,比如web hosting、在线视频、在线相册、在线备份等应用。对象存储服务提供REST形式的访问接口,能够非常容易的从Web应用中访问华为对象存储服务。

云托管

云托管(CH—Cloud Hosting)是以应用为中心的公有云托管,以应用为单位整合计算、存储与网络资源,按需使用、按需付费的一站式IT计算资源租用服务,能够帮助企业在不需要一次性投资的情况下,快速部署和管理大规模可扩展的IT基础设施资源。

云托管主要面向用户部署复杂应用,需要使用多台机器一起组网才能支撑一个应用的场景。云托管提供了一个围绕应用为中心的真实的虚拟计算环境,用户可以通过Web界面方便管理以应用为单位的云主机(Cloud Server),用户也可以直接通过Web界面来实现应用的组网操作,在云计算平台上快速部署自己的应用程序,并管理自己对应用和基础设施的访问权限。适用于网络游戏、电子商务、视频网站、仿真计算企事业单位、APP开发者、创业公司等。

桌面云

桌面云是采用最新的云计算技术开发出的一款智能终端产品,外表看起来是一个小盒子,但却可以代替普通电脑使用;同时用户也可以用PC和移动PAD等多种方式接入桌面云。华为桌面云改变了传统的PC办公模式,突破时间、地点、终端、应用的限制,随时随地办公介入,成就自由的现代办公时代,让客户更专注于核心业务的发展。

适用于政府、研发企业、设计单位、销售性企业、员工出差多的企业、有分支机构企业、教育机构、大学、中学、银行、高档办公企业,高档写字楼,呼叫中心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