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解读华为行业云计算解决方案

解读华为行业云计算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细分为3种类型的服务形式即:SaaS、PaaS、IaaS,华为公有云服务聚焦在最底层的IaaS服务,旨在提供中立、安全、专业的IaaS公有云平台并创建健康的云计算生态环境。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5月7日

关键字: 华为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7日 评论分析:云计算是近年来一个热门的技术名词,云计算会改变互联网的技术基础,甚至会影响整个产业的格局。正因为如此,很多大型企业都在研究云计算技术和基于云计算的服务,亚马逊、谷歌、 微软、IBM、SUN 等IT巨头都在其中。

云计算细分为3种类型的服务形式即:SaaS、PaaS、IaaS,华为公有云服务聚焦在最底层的IaaS服务,旨在提供中立、安全、专业的IaaS公有云平台并创建健康的云计算生态环境。

由于华为所做的服务不涉及到任何的应用,客户需要的是应用能力的服务,华为专门开辟了“优秀SaaS、PaaS推介”平台,共同打造健康的云计算环境的同时补齐了华为公有云平台的应用能力,SaaS、PaaS平台依托华为全球化品牌优势扩大了市场影响力,这些平台部署在云服务上也享受着云计算所带来得种种便捷。以下将介绍几种华为典型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电子政务云解决方案

在充分肯定过去十年我国电子政务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应清晰地看到电子政务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反映在多个方面,但集中起来看,主要有“三难”,即资源共享难、互联互通难、业务协同难。2012年中国电子政务发展的一个新趋势,就是随着云计算的广泛应用,为电子政务建设开辟一个全新的路径和解决方案。

华为云服务提供安全可控的混合云计算环境(私有云+公有云)模式,以可靠性、安全、易管理、动态变更、可伸缩作为解决方案的主要特征,面向各级政府部门及直属委、办、局。统筹部门需求,统一采购云计算服务,推动政务应用逐步向云计算模式转型,促进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新型的电子政务架构应该具备以下几点:基础网络平台化、应用资源云端化、专业服务社会化。

方案亮点:

简单易用:华为云平台自助管理平台采用可视化操作界面,弹性计算云从申请开通到管理均可在线完成。

一站式数据迁移解决方案:华为针对电子政务云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部署实施均有专业化团队协助完成。

安全可靠:华为云平台提供了多种安全机制充分保障计算、存储资源的安全性,系统卷快照备份、动态迁移能力、相互隔离的计算资源和网络环境等,确保云平台稳定性和数据安全性。

节省成本:采用云计算平台可以根据电子政务云的业务需求统筹调配基础设施资源,大幅降低CAPEX。同时,节省大量资源以及综合运维成本。

高灵活性:为用户提供了可自定义的弹性计算云,各部门可灵活动态的去使用自己部门所需要使用的资源。

公共服务云解决方案

奥运售票系统、火车票网上订票系统在极高的访问量的情况下,都出现过瘫痪的情况,信息传播的快捷以及多样性,使得社会上每一热点话题都会迅速引来“围观”。

当今,非营利组织和慈善机构在处理一些急需解决的社会性问题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各机构部门不断缩紧的财政预算,持续增加的IT基础设备投入以及对大规模复杂的IT基础设施的管理和运维成本都困扰着职能部门的管理者。

各级政府机构正在积极开展“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其中包括:利用虚拟化技术建立公共平台服务器集群以及构建公共服务系统等方面,进而实现公共服务平台可靠、稳定的运行,提高平台不间断服务能力。

华为云服务提供整套的公共服务云解决方案,旨在帮助机构采用云计算的方式来提高大并发量的服务能力,降低IT基础设施成本,简化IT采购和部署流程,让公共服务机构专注推动公共服务行业的进一步的研究和开发。

方案亮点:

弹性供应、快速部署:快速、灵活部署服务所需资源,随时增加和缩减IT基础设施规模,实时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

节省成本:采用弹性计算云,可以根据公共服务行业的业务需求弹性的租用IT基础设施资源,大幅降低CAPEX。同时,节省大量带宽以及综合运维成本。

安全可靠:华为弹性计算云提供了多种安全机制充分保障计算,确保公有云平台稳定性和数据安全性。

视频媒体云解决方案

2009年网络广告与电视广告收入对比中发现,发展中国家中国、俄罗斯、巴西, 传统的电视广告比例非常高,但是在网络比较发达的西欧,其网络广告和电视广告是差不多的,英国在2009年的两者基本持平,而在2010年,英国成为西欧第一个网络广告超越电视广告的案例,历史很多事情是惊人的相似,我们相信随着宽带的发展,我们会重复西欧的故事。

媒体消费者在不断的改变对媒体的消费习惯,媒体行业也需要相应的不断建立和更新手机、网络和各种媒体应用,大量富媒体的存储需求以及在线实时的转码需求都会随着网络视频媒体的爆发而带来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但是,大量采购IT基础设备资源的繁琐流程加大了媒体业务的周期,无法满足实时的业务需求。

华为公有云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基础设施服务平台,帮助媒体行业加快新业务部署进展。利用华为云所构建的视频媒体生态环境,用户可以在华为公有云平台上使用华为合作伙伴提供的弹性视频云平台,用户可以一键生成符合运营要求的视频服务,不管是直播、虚拟直播还是点播,按需提供服务,完全由用户把控。通过云端随时随地建立自己的网络电视台和视频服务。

方案亮点:

降低IT硬件设施的投入,快速相应新业务的创新。对于合作伙伴弹性计算云可以在十分钟内增加或者缩减您的计算能力,且数量不限,缩短新应用上线的时间。用户可以随时增加和缩减IT基础设施规模,实时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大幅降低用户的CAPEX,节省大量带宽以及综合运维成本。

一站式视频媒体服务。为用户提供了可自定义的弹性计算云,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想要的云计算数据中心、网络覆盖能力。同时,可以在合作伙伴所提供的弹性视频云平台上完成实时地视频转码等服务。

海量视频的数据存储。云计算节点拥有海量的存储资源,供各种视频、图像等信息存取,客户可以将这些商业数据直接存放在华为公有云服务云存储中,直接发布在云存储之上供CDN抓取分发至各地。

医疗云解决方案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国内越来越多的医疗机构正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的整体建设,以提高医院的服务水平与核心竞争力。同时,为了满足人们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而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医疗机构也在大力推进、深化医疗服务信息化。

目前,医疗卫生信息化面临的问题包括单系统缺乏弹性,扩容难度大,难以满足快速变化的业务需求(数据增长和新业务开发),大量垂直烟囱系统, 维护和管理困难, 维护工作量大,维护成本偏高,缺乏整体规划,信息传递不畅,系统之间和区域之间共享困难,医学知识库缺乏,标准化程度低,不合理用药和大处方问题严重,此外,远程医疗视频文件,没有一个长期的保存或者归档的的策略,录制的大量有价值的远程医疗视频文件只保存2-3天即被丢弃。

华为健康医疗云解决方案以云计算技术为依托,通过合作伙伴对医疗卫生业务的深入理解,打造基于健康医疗云的医院信息化系统平台。健康医疗云平台采用面向服务的体系架构,通过“集中”实现信息共享、管理方便,通过“分布”实现业务的快速、灵活部署,适应了医疗卫生业务需求的快速变化。

方案亮点:

系统资源集中管理,通过资源的统一调度和共享,提高资源的利用率。

存储集群集中放置,屏蔽了用户对于IT基础设施的维护工作。提供数据跟踪分析、挖掘能力和数据统计功能,基于医疗数据的存储以及合作伙伴领先的应用软件,搭建合理用药、远程医疗、医学知识库等重要医疗信息化平台。

健康医疗云数据中心基于统一标准、统一云服务,提供快速应用部署。

弹性计算云可以在十分钟内增加或者缩减您的计算能力,更改硬件规格和镜像,且数量不限。医疗系统可以随时增加和缩减IT基础设施规模,实时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

通过资源集中、服务集中,提高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

可以通过可视化的Web界面运程管理和维护,允许客户自助申请、开通、配置、管理等对一次开通多台云主机并分配不同的用途,进行自助多层次组网并进行架构部署,以便快速对客户提供服务。

IT系统的高可靠性、高安全性、高可用性,用户鉴权、ACL访问控制、传输安全以及MD5完整性校验确保数据传输网络和数据存储、数据访问的安全,通过对象数据多份冗余和数据一致性保证高可靠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