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AP Business One立足中国市场 服务全球用户

SAP Business One立足中国市场 服务全球用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我国的企业中,有90%以上的企业都属于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具有灵活且发展速度快等特点,但同时也面临着来自市场环境竞争所带来的诸多压力。中小企业要想生存发展壮大,必须加强企业的创造力,且这种创造力是不可复制的。

来源:51cto 2012年12月8日

关键字: SAP 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我国的企业中,有90%以上的企业都属于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具有灵活且发展速度快等特点,但同时也面临着来自市场环境竞争所带来的诸多压力。中小企业要想生存发展壮大,必须加强企业的创造力,且这种创造力是不可复制的。

根据SAP与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最新发布的一份联合调查显示,虽然新兴市场的中小企业管理者预期未来市场景况将会更加棘手,但他们对企业前景仍充满信心,并正计划更积极、有效地使用创新技术。

据了解,SAP的中小企业客户数已占整体客户数量的79%以上,成为推动SAP业务迅速增长的主动力之一。SAP认为,尽管不同中小企业的业务模式和IT资源千差万别,但他们的信息化需求却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较低的总体拥有成本、项目的高度可预见性、投资价值的快速实现等。因此,中小企业普遍需要精益灵活、实施便捷且能够清晰洞察业务数据的解决方案。

SAP Business One是面向中小企业推出的主打解决方案,追溯Business One这款产品的历史,最早是SAP收购的一家IT公司,中国只是其中一个研发中心,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研发团队证明了这个团队具有端到端服务客户的能力,包括了解全球市场,客户的需求,到产品的定义、产品开发实施,再到产品售后支持。

据SAP全球高级副总裁, SAP Business One全球开发及支持负责人储瑞松介绍,SAP Business One是少数由中国团队主导,服务于全球的产品。目前Business One在全球大概有三万七千多家客户,客户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总共有41种本地化版本,支持27种不同语言。

Business One 的创新元素

SAP中国研发团队的成长也带动了Business One的产品创新,SAP中国研发团队正充当着核心驱动创新的角色。从产品角度来讲,第一Business One是一个集成的ERP的套件,第二Business One具有非常强的扩展性,第三Business One是一个全球化的产品。

对于未来Business One产品开发方向,储瑞松表示,未来SAP要向用户提供三种使用Business One的模式,第一种Business One跟Business One on HANA结合在一起。第二种是Business One on HANA,将业务处理和商务处理结合在一起。正如SAP Business One全球高级研发总监张晔所言,Business One on HANA是一个自然的选择趋势,当用户数据信息量和业务规模增大的时候,用户传统的系统可能有一个瓶颈,此时,Business One on HANA是非常好的选择,另外他还提到,Business One向Business One on HANA平台迁移的成本非常低,同时整个业务流程可以保持不变。

第三种方式是Business One on Cloud,用户通过云的方式来使用Business One。据了解,SAP中国目前正在和国内的云提供商紧密洽谈中,不久的将来,用户将会通过网络使用Business One。谈到SAP Business One未来的研发投入,储瑞松表示,今后在Business One移动计算和云方面会做相当大的投入。

Business One on HANA

HANA一个基于内存计算的平台, 实现了全部在内存里面做高性能聚合,运算、分析。虽然Business One定位是服务于中小型企业。但是通过SAP对全球,及中国客户需求来看, HANA不仅能满足大型企业海量运算核算要求,也会为中小企业成长带来高价值,这是因为:

第一:小企业也可能有大数据,比如一个小小的电子商务创业企业,可能只有十几个人,但由于有很大的订单,会产生大数据库。

第二:传统上小企业可能关注于业务系统,在商务智能这一方面不会考虑做过多的投入,但是实际上小企业也是有商务智能的需求。小型企业是一个成长型企业,由其是在发展速度特别快的中国市场,基于HANA的平台,第一可以帮助小企业分析大数据。第二Business One on HANA把商务智能跟业务系统完美结合在一起,把最新技术所能够带来的商务方面的价值带给小企业,所以他可以跟大企业一起平起平坐竞争。

第三小企业实际上是成长型企业,有了Business One on HANA,这些成长型企业可以跟Business One一起成长。正如储瑞松所言,要把全世界的信息代入中国,让中国的成长型企业成功获利的机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