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东莞与中科院共建云计算育成中心

东莞与中科院共建云计算育成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东莞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建设项目奠基仪式日前在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

来源:科技日报 2012年12月8日

关键字: 东莞 云计算 中科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东莞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建设项目奠基仪式日前在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开发区举行。

东莞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是由中国科学院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云计算技术创新与育成平台,其主要方向是搭建云计算产业技术 平台,研发云计算产业的共性技术,组建产业链,提供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通过产业前沿技术创新、集成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从而提升东莞和广东的自主 创新能力,推动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云计算育成中心的建设目标是,将其建设成为我国云计算产业的源头创新基地、新产业育成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目前,该云计算育成中心已聚集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电子所、声学所、自动化所、遥感所、软件所、网络中心和广东省自动化所一批云计算专家,科技队伍已发展到400多人,组建了8个具有专业特色的云计算分中心,各项工作高速有序进行。

云计算育成中心作为国内首家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平台的运营商,拥有国内首个自主产权的云计算平台,自主研发的G-Cloud云操作系统获 2011年工信部安全可控云计算典型示范项目,处于国内技术领先地位。中心作为全国灾备中心华南分中心,在IPV6下一代互联网协议上,连接全国12个城 市的灾备节点,为200多家单位提供云计算服务。云计算育成中心成员单位先后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广电传媒、VMware、Redhat、曙光、生益科 技等知名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产品线涵盖云计算创新服务平台、云操作系统、云存储、云码头、电子政务云平台、遥感云服务平台,支持云应用迁移与定制开发、 测试,虚拟化桌面服务等。

据悉,“十二五”期间,云计算育成中心预计科技人员规模将达2000人,孵化和引进企业超过100家,服务企业10000家以上,为社会企业新增销售收入200亿元以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