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在怀柔雁栖正式启动

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在怀柔雁栖正式启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11月1日,中国科学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区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启动会在北京雁栖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

来源:比特网 2011年11月3日

关键字: 中科院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1年11月1日,中国科学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区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启动会在北京雁栖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

北京市怀柔区区长齐静,中科院基建局局长孔繁文,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廖方宇,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朱世龙,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姜贵平,北京市怀柔区副区长张勇,北京雁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史宗祥,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黄向阳、副主任戴博伟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会并致辞,启动会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陈浩主持。

中国科学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是近几年中科院与北京市科技合作的重点工作。2009年6月,院市双方签署“共建中国科学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合作协议”,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是园区内的第一批落户单位。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作为中国科学院与北京市政府合作的重大项目之一,是落实北京市“祥云工程”行动计划和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重要举措,将以建设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信息化基础平台为目标,通过提供面向工业设计(CAE)、生物医药、公共安全、文化创意产业等重点行业应用为导向的多种类多层次的超级云计算服务,致力于推动首都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服务于城市管理、公共安全和北京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根据院市共建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协议方案,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计划投资1.2亿元于中国科学院北京怀柔科教产业园区建设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配套基础设施环境,一期建设规模为17000平米,其中超级云计算机房8500平米。中心将先期建设1000万亿次的超级计算系统,并根据需求由院市双方共同投入购置新增计算资源,逐步建设万万亿次的超级计算能力并申请成为国家超级云计算中心。

在启动会上,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运营服务实体北京北龙超级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迟学斌分别与中科合成油、长城华冠、派特森、英华高科、新线科技等用户单位签署了服务合作协议。

中科院有关职能局,兄弟院所,北京市相关委办局,雁栖经济开发区、北京北龙超级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联想集团、曙光股份、科岳中科、中科北龙等公司领导,以及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员工代表共同出席了启动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