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新浪云计算平台推多项重磅服务

新浪云计算平台推多项重磅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2日下午,作为国内首个公有云计算平台,SinaAppEngine(新浪云平台,简称“SAE”)迎来公众服务2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SAE宣布对官网结构进行重大改进和调整,并推出Python语言支持、开发者认证等多项重磅服务。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1月3日

关键字: 云平台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2日下午,作为国内首个公有云计算平台,SinaAppEngine(新浪云平台,简称“SAE”)迎来公众服务2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SAE宣布对官网结构进行重大改进和调整,并推出Python语言支持、开发者认证等多项重磅服务。

据悉,SAE是新浪云计算战略核心组成部分,于2009年8月在新浪研发中心启动内部开发,并于2009年11月3日正式推出第一个Alpha版本(http://sae.sina.com.cn)。此次架构调整后,当前的SAE官网仍将作为应用开发托管服务网站面向广大用户。届时,四大官网将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提供相应专业并全面的服务。

新浪副总裁彭少彬指出,经过两年来的积淀和发展,SAE已经对新浪的诸多内部业务提供了平台服务,尤其是对新浪微博的大部分应用提供了很好的支持。新浪微博目前已经提供了开放API,供第三方开发者基于微博开发各种应用。微博应用开发者除了在微博开放平台上开发应用以外,还可以通过SAE获得一些便捷的云计算服务,而SAE在未来也将会体现出更大的价值。

四大官网满足多重需求

据SAE项目负责人王利俊透露,新浪云计算官网(http://sinacloud.com)将做为主网,集合旗下三大子网:SinaAppEngine官网(http://sae.sina.com.cn)、SinaAppEngine企业版官网(http://e.sae.sina.com.cn)、云应用商店官网(http://sinaapp.com)。根据服务类型,用户可以点击进入到相应的网站,并查询了解相关的服务内容。

最新上线的SinaAppEngine企业版官网,将为企业级用户提供一系列产品及服务。目前,该网站为企业用户提供了新浪私有云解决方案和SAE Plus两款产品。通过新浪私有云解决方案,企业可以自行搭建分布式的云计算平台,从而提供云端服务。作为SAE的增强版,SAE Plus将帮助企业对部署在新浪公有云上的应用进行升级,从而提供更全面的公有云平台服务。

云应用商店新版官网将在近期上线,跟旧版相比,新版应用商店提供了更多人性化的服务,例如开发者可以将自己开发的应用自行上传至应用商店后台进行上架推广;而应用商店首页也有了更清晰的应用分类的导航,用户可以根据类型,点击查看安装相关类型的应用;此外,新版首页还增加了热门应用推荐等模块,为开发者的应用提供一个有利的推广位置,同时为用户安装下载提供了方便。

新增Python语言支持

上线之初,SAE平台就选择将国内流行最广的Web开发语言PHP作为首选的支持语言,并一直以多语言支持为目标。

今年8月,SAE官方微博曾发起过一次针对开发者的调查,结果显示,45%的开发者期望SAE尽早支持Python语言,35%的开发者期望尽早支持Java语言,而20%的开发者则期望SAE尽早支持NodeJS。此外,还有一些用户希望支持ruby、.Net等语言。

在此次调查的基础上,SAE经过两个月的时间,实现了 Python开发语言的支持,向多语言支持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与此同时,SAE还上线了新版在线编辑器,同旧版相比,界面将更友好、更方便易用,开发者在SAE平台上开发应用将会更加得心应手。

首推开发者认证服务

除了上述一系列的改进,SAE还向广大开发者们推出了认证服务,应用开发者们可根据自己的技术实力,选择申请不同级别的认证。

目前,SAE共为开发者提供了三种级别的认证:中级开发者、高级开发者、资深开发者。开发者们在认证申请审核通过后,将根据不同级别,享受到不同的权益。以中级开发者为例,他们可享受到价值千元的免费云豆支持,此外还将获得SAE颁发的荣誉证书,享受应用免费推广等服务。与之相比,高级开发者和资深开发者将能享受到更多的权益。

“众多新服务的亮相,使得新浪云计算不仅为自身的变革和创新提供新的动力,也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发展机遇。”王利俊指出,云计算服务平台的开发既是为了提高公司资源的利用率,也是为了给广大用户提供一个云计算的分布式web服务的开发和运行平台。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SAE对平台整体的架构设计和技术实现提出更苛刻的要求,并力争为分布式Web服务提供一整套的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