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Ubuntu可能成为第二个Android吗?

Ubuntu可能成为第二个Android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Ubuntu即将进入移动操作系统领域,这是一个复杂的生态系统。创建一个新的移动平台并不仅仅要拉拢开发者(Ubuntu有自己的一批开发者),但更重要的是如何与设备制造商和移动运营商进行合作。Ubuntu需要借鉴Android的经验,一方面取得制造商和运营商的支持,建立良好的商业系统,而不仅仅是开放源代码。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11月2日

关键字: Ubuntu Canonical Andro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Ubuntu即将进入移动操作系统领域,这是一个复杂的生态系统。创建一个新的移动平台并不仅仅要拉拢开发者(Ubuntu有自己的一批开发者),但更重要的是如何与设备制造商和移动运营商进行合作。从Android的生态系统可以看出,这当中涉及的利害关系非常复杂。

移动版Ubuntu不会在近期推出

ZDNet在与Canonical创始人Mark Shuttleworth的采访得知,预计Ubuntu的移动设备要到2014年才能推出。也就是说,从现在起的两年多内,Ubuntu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文章还指出,在移动操作系统方面,Ubuntu甚至并未推出alpha版本,这意味着开发者们无法先上手熟悉系统,也没有一个开发者社区可以讨论问题。

不过,这两年可能会发生许多事情,比如说苹果可能会在后乔布斯时代发展乏力,诺基亚通过与微软合作开创自己的Windows Phone市场,当然还有Android和黑莓,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领域。

对于Ubuntu来说,其产品移动化的时间越长,进入这一领域的门槛就越高。不过,从Android的发展也可以看出(Google 2005年收购Android,直到2008年才推出G1)一个有着良好的UI界面、超酷的产品设计的移动平台会得到手机制造商和运营商的大力支持,在很短的时间内掀起完美风暴。Ubuntu需要借鉴Android的经验,一方面取得制造商和运营商的支持,建立良好的商业系统,而不仅仅是开放源代码。

不再需要为使其方式移动,更高的障碍,进入一个成功的平台。然而,如果我们抬头看一看机器人,一个好的移动平台与抛光的用户界面和冷却装置以原始设备制造商和运营商有机会创造巨大的波浪在很短的时间。机器人有谷歌与开放手机联盟推向更高的高度。规范将需要创建同一类型的支持基础设施,因为商业上的可行性,将不仅仅只是释放源代码开放生态系统。

移动操作系统的格局是iOS和Android两强争霸,其他操作系统则在抢夺留下的市场空间。Google收购摩托罗拉后,HTC、Samsung、LG以及其他一些制造商怀着羡慕嫉妒恨的心情暂时联合,这给了Ubuntu和其他操作系统以机会,但归根结底,UI和应用的生态系统是决定性的基础。

2014年才进入商业运行,Ubuntu是否还有机会?或者Ubuntu的移动版本是否还会延续其在PC端的极客定位?现在讨论这些还为时过早,在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的影响下,Ubuntu自然会做出最佳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