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Ubuntu 12.04 LTS服务器版:经过认证、立即可用并为超大规模做好准备

Ubuntu 12.04 LTS服务器版:经过认证、立即可用并为超大规模做好准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Ubuntu 12.04 LTS 服务器版将 OpenStack 云计算平台的 Essex 版与 Canonical 全新开发的 MAAS 结合,使之运行在一个经过考验与认证的服务器平台之上。现在,Ubuntu 12.04 LTS 服务器版已经开放下载,您还可以获得长达 5 年的维护更新。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4月27日

关键字: Ubuntu Canonical 桌面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伦敦,2012年04月26日)Canonical 今天正式发布 Ubuntu 12.04 LTS 服务器版。它是第一个提供 OpenStack 私有云解决方案的企业级 Linux 发行版。Ubuntu 长期支持版能够满足长期部署的需求:广泛的硬件认证、企业级安全支持、符合审计标准,并能在支持期内不断提供对新硬件的支持。

这是 Canonical 公司按照两年的标准发布周期发行的第四个提供长期支持的服务器版本。Ubuntu 12.04 LTS 的用户将在 2017 年以前持续获得维护更新和安全补丁。Canonical 独特的按时间发布策略提供了长期、稳定的发布周期,便于企业客户规划自己的 IT 发展。

“Ubuntu 服务器 12.04 LTS 版将领先的云计算技术、部署工具和服务编排技术汇集到了一个为主流硬件提供长期支持的稳定平台之上 ”,Canonical 首席执行关简•西尔伯表示,“随着现在企业越来越多地向私有云迁移,该服务器版能够满足企业计算环境下的多样化需求”。

Ubuntu 12.04 LTS 服务器版是 OpenStack 项目的参考平台,这也是 Ubuntu 和 OpenStack 组合成为企业构建云基础平台的原因。Canonical 公司还与 OpenStack 的各个参与方积极合作,为用户构建混合型云平台提供认证和配置技术服务。通过对常规的长期支持版策略进行扩展,Ubuntu 12.04 LTS 将获得针对未来 OpenStack 版本的更新,使之成为在未来几年内胜任云服务托管任务的稳定操作系统平台。

马克•科利尔表示:“Canonical 公司不仅承诺 Ubuntu 12.04 LTS 服务器支持 Essex 版本,还承诺支持未来的 OpenStack 版本,这对 OpenStack 用户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他们将能够一直使用这个 LTS 版操作系统,同时还能够获得包括 Folsom 在内的未来 OpenStack 版本。”

Ubuntu 12.04 LTS 引入了新的 MAAS 配置系统(Metal-as-a-Service),把云计算的灵活性带到了物理机管理之中。用户不必关心物理服务器的配置,MAAS 系统能够按照需求的变化对服务器资源进行调配和部署。MASS 尤其适于复杂的基础服务构架,如大型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平台,因为Ubuntu 已被广泛用于这些平台之上。

Canonical 的服务包 Ubuntu Advantage 中包含了 Landscape 管理工具。该工具将在 Ubuntu 12.04 LTS 中扩展 MAAS,使其能够根据每台服务器的功能动态分别分配工作负载,并加强对大规模部署的控制。

除 Ubuntu 12.04 之外,Canonical 还发布了新版本的 Juju。Juju 是一个简化服务编排的工具,它将 DevOps 的最佳经验打包提供给用户,帮助用户将如 Hadoop、Cassandra 和 Jenkins 等复杂服务以和独立工作站相同的配置部署到公共云、私有云或裸硬件上。

Juju 为开发人员构建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迭代友好的方式,运维人员仅需考虑配置所需的资源便可对服务进行扩展。在 Ubuntu 云这个流行的服务平台里,Juju 是开放云计算服务的关键的工具,也是启动云部署进程最快速的方式。
在这个版本中,Ubuntu 加强了对最新的 Intel 服务器的支持,进一步强化了它对硬件支持的声誉。随着其 ARM 版本的推出,Ubuntu 已为未来的低能耗、高工作负载、超大规模服务器做好准备。

Ubuntu 12.04 LTS 还将在指定的 HP ProLiant 服务上获得认证和支持。HP 所提供的驱动和管理软件现已成为 HP ProLiant 第 8 代服务器 (Gen8) 硬件保障服务的一部分。Ubuntu 将加入到 HP.com 上的 HP ProLiant 认证和支持列表中,该列表所列的操作系统受到 HP 硬件保障支持。需要在 HP ProLiant 服务器上获得 Ubuntu 硬件保障支持的客户将能够从 HP 获得该服务。此外,Canonical 和 HP 还将在售前和售后部署上展开合作。

对于企业和政府部署而言,Ubuntu 12.04 LTS 在认证的平台上提供了一系列的开源效益。Canonical 提供商业担保和支持,并能够在对审计、管理合规性和认证有特殊要求的环境里部署 Ubuntu 。有关 Ubuntu 的政府认证、审计、管理合规性和 IP 担保的细节,请参考 Canonical 的 Ubuntu Advantage 服务。

下载Ubuntu 服务器版、Ubuntu 云或 Ubuntu 服务器 ARM 版: www.ubuntu.com/download/server
了解更多关于 Ubuntu 服务器版的内容: www.ubuntu.com/business/server/overview
了解更多关于 Canonical 服务的内容: www.ubuntu.com/business/server/overview
Ubuntu 服务器版获认证硬件清单: www.ubuntu.com/certification/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