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Canonical与中国合作 打造Ubuntu Kaylin Linux

Canonical与中国合作 打造Ubuntu Kaylin Linux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ServerWatch网站报道,Canonical正与中国信息产业部下的一个机构进行合作,打造一个中国的操作系统参考架构。作为合作的一部分,Canonical也将与北京国防科技大学一起,加入到新CCN开源创新合作实验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3月26日

关键字: Ubuntu Linux Canonica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Ubuntu Linux操作系统背后的商业赞助大佬Canonical要进军中国了!

据ServerWatch网站报道,Canonical正与中国信息产业部下的一个机构进行合作,打造一个中国的操作系统参考架构。作为合作的一部分,Canonical也将与北京国防科技大学一起,加入到新CCN开源创新合作实验室。

首先,此次合作是为打造一个新版本的Ubuntu Linux,专门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新版本将叫做Ubuntu Kylin,将紧随四月推出Ubuntu 13.04版本后几周内发布。

专为中国打造的Ubuntu Kylin在功能方面将包括语言本地化,以及中文输入法与日历。站在桌面服务的角度,Ubuntu Kylin将最终支持与中国网页服务,如百度和淘宝的集成。

“此次合作关系是Canonical在中国会话好几个月的结果,”Canonical CEO Jane Silber表示,“我们在中国有个相当大的团队,与顶级OEM厂商合作预安装并在零售市场销售Ubuntu,企业应用也在增加,包括几个政府组织,也有 强劲的中国社区投资Ubuntu。”

Ubuntu在中国的机会很大,虽然还不清楚具体能为Canonical带来多少潜在收入。

“我们当然相信机遇多多,不仅仅是在桌面上,在移动和云领域也如此,”Silber说。

中国的Linux

Canonical进入中国市场推广Linux不是首例。

在2004年,现代Linux基金会先驱OSDL就正式将Linux带入中国。那时,TurboLinux占据了中国Linux的部署市场,包括国内铁路系统。

其他在中国推广Linux的还包括由甲骨文支持的Asianux,不过最近垮台了。

微软也为在中国推广Linux出了份力,这体现在2008年与Novell SUSE的交易中。

Canonical对中国来说并不新鲜。Silber清楚记得她的公司2006年在中国雇佣了首位员工。

“在多元文化协作中肯定存在一些挑战,”Silber表示,“有些流于表面,但能揭露出体现最佳实践的有趣问题。”

比如,Silber注意到Canonical将Ubuntu Kylin进行开放式开发很重要。她补充,Kylin工程师在去年底参加哥本哈根的Ubuntu Developer Summit,一直在撰写与标准Ubuntu一致的蓝图与代码。

“虽然很多开源项目有全球的贡献者,但参与者集中在一两个区域,”Silber说,“这种合作加强了确保我们的实践与开放的需求,扩展到美国和欧洲区域以外。我们在这些方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希望能够扩展Ubuntu的参与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