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Canonical与AMD组队打造“机架内OpenStack”方案

Canonical与AMD组队打造“机架内OpenStack”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与Canonical两家公司日前正式公布了双方新的硬件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共同筹备一款机架内OpenStack产品。Canonical公司显然对这部分业务相当重视,且曾经与今年早些时候公布过其Orange Box便携式集群方案。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9月17日

关键字: AMD Canonical Open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7日编译:AMD与Canonical两家公司日前正式公布了双方新的硬件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共同筹备一款机架内OpenStack产品。Canonical公司显然对这部分业务相当重视,且曾经与今年早些时候公布过其Orange Box便携式集群方案。这套设备将十台微服务器囊括于单一便携式单元之内,旨在提供运行着Ubuntu系统并能够充分发挥Hadoop、OpenStack或者CloudFoundry功能优势的集群解决方案。

此次公布的新产品基于AMD公司的SeaMicro SM15000服务器,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配备AMD的皓龙、英特尔的Ivy Bridge或者Haswell至强处理器并将其整合在一台10U机架之内,从而提供最高512计算核心、5PB存储容量以及160Gb整体I/O的强大性能巨兽。

买家还将获得Ubuntu LTS 14.04以及OpenStack软件堆栈,整体装配方案参数如下:

3套云控制器

57个Nova节点

3个Cinder节点

64 GB对象存储容量

128 GbE网卡(最高传输能力可达 512 Gb)

集成二层交换机制

80 Gbps I/O

在软件方面,用户将能够随时使用Ubuntu LTS 14.04、Ubuntu Server、OpenStack、MAAS以及Juju。

产品还提供“一套图形用户界面,帮助使用者根据需求进行新服务的动态部署。”

这意味着整款解决方案有可能被划归在“超融合型基础设施”范畴当中,而AMD与Canonical两家公司将很快发现这块市场已经拥挤不堪且竞争激烈。Nutanix已经置身其中,VMware及其合作伙伴也早就完成了抢滩登陆,而其它如Simplivity等后起之秀也在这片新天地中掀起波澜。Scale Computing公司几年以来一直保持着健康而成功的发展势头,新近加入的NIMBOXX则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努力满足美国客户提出的实际需求、同时希望在短时间内推动海外市场销售情况一路上扬。

不过Gartner公司最近在其研究报告中提出的现实情况与调查结论可能会给整个数据中心市场带来极大震动,而且我们能够从中看到、这部分业务空间足以容纳更多供应商参与进来。此外,更多新型产品与解决方案也很可能会陆续问世: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基于Hyper-V的产品出现,不过微软正在为其某套服务器设计成果申请专利。如果微软最终也加入战团,那么这场超融合对抗无疑将变得超值得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