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英特尔回击ARM的Android优势言论

英特尔回击ARM的Android优势言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个月,我们曾经报道过由ARM公司发布的测试比较结果。这家来自英国的芯片设计厂商指出,基于其技术方案打造的移动处理器在运行Android应用程序时拥有远超过英特尔芯片的实际表现。对此英特尔显然表示有话要说。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6月6日

关键字: 英特尔 ARM Andro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6日 编译:上个月,我们曾经报道过由ARM公司发布的测试比较结果。这家来自英国的芯片设计厂商指出,基于其技术方案打造的移动处理器在运行Android应用程序时拥有远超过英特尔芯片的实际表现。对此英特尔显然表示有话要说。

“总得有人站出来实事求是地给出结论吧?”英特尔公司通信事务经理Bill Cald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具体而言,ARM公司高级技术营销工程师Rod Watt曾经在该公司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召开的2014 Tech Day大会上指出,如果应用程序因为没有经过重新编译而直接运行在基于英特尔架构的Android设备上,那么该应用中的原生ARM代码就必须在运行时中利用“二进制翻译”(又名‘桥接技术’)被转换为原生英特尔x86代码,而这种转换过程会对“用户体验以及系统性能造成严重影响”。

Watt同时指出,2013年七月需要进行此类翻译处理的Android应用程序占整体应用数量的42%,而到2014年一月这一比例进一步上升至44%。他所得出的结论源自对100款应用程序的两轮比较测试,其中包括:两个时间点上Google Play在线应用商店中排行榜前25位的免费与付费应用,再加上排行榜前25位的免费与付费游戏。

还不止如此,Watt同时表示2013年七月时只有6%的Android应用完全无法运行在全x86架构的Android设备之上,但到了2014年一月这一比例已经上升至9%。

Watt还补充称,二进制翻译机制会给Android系统带来非常严重的性能负担——不仅会极大提高处理负载量,而且将给电池续航造成负面影响。

“我们注意到了其中一部分结论,”Calder告诉我们,“对于这些说法,‘好吧,其中一些可能是真的,另一些则不尽不实,还有一些甚至错得离谱’。”为了拨乱反正,Calder请出了英特尔软件与服务部门首席工程师Dan Lavery,由他来解读英特尔与ARM之间的数据比较。

“我们认为ARM给出的结论并不能反映英特尔架构设备的兼容性与性能表现——至少不能准确反映,”Lavery以内敛的态度评价道。

对于Watt列举的2014年一月兼容性数字,Lavery就只有91%的应用程序能够运行在三星Galaxy Tab 3 100.1双核心英特尔凌动Z2560处理器环境下表示怀疑。根据Watt的说明,在这91%的整体应用唾弃中,有44%需要经过翻译处理、23%支持原生x86架构、21%运行在Dalvik虚拟机之下、另外3%的情况则尚不明确。

“在我们迄今为止测试过的所有设备当中,包括ARM与英特尔架构,包括Galaxy Tab 3,”Lavery指出,“我们获得的可运行比例在97%到99%之间。”

战个痛快!英特尔就ARM放出的Android优势言论予以还击没人能真正达到完美,但英特尔认为其芯片方案要比ARM宣扬的水平高得多

在通过三星Galaxy Tab 3 10.1上对应用商店排行榜上一百款应用进行全面的兼容性测试时——ARM的测试方案选择的是2014年一月Google Play商店中的前一百款应用,英特尔的测试方案选择的则是2014年二月的名单——ARM公布的数字与Lavery获得的数字存在出入。

Lavery还测试了其它四款设备,这一次他选择的应用程序测试对象更为广泛、不过时间段基本保持一致:今年二月Google Play排行榜前四百位应用程序,外加免费及付费应用与游戏的各前一百位应用。在接受测试的几款设备中,有两台采用英特尔架构、其它两台采用ARM架构——尽管配备基于四核心ARM Krait CPU高通骁龙S4 Pro处理器的谷歌Nexus 7在兼容性方面表现最好,但四位参与者的实际表现相差并不大。

“就连某些ARM设备也不能带来完美的表现,”Calder指出。

对于ARM公司Watt所说的Google Play商店中有“很大一部分”应用程序只提供ARM原生版本,Lavery表示赞同。“事实的确如此,”他表示,“不过大部分此类应用同样能在英特尔设备上带来良好的用户体验。”

在被问到他以什么样的标准来判断良好的用户体验时——这时他在回答中开始使用“优秀”来形容——Lavery表示他对21款游戏在需要二进制翻译(英特尔称之为桥接技术)处理的前提下进行了每秒帧数检测,并将经过翻译的ARM原生游戏性能与同一游戏的原生x86版本作出比对。

战个痛快!英特尔就ARM放出的Android优势言论予以还击

还在玩“愤怒的小鸟”?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英特尔表示这款游戏在x86 Android设备上的运行效果还是不错的。

“其中的性能影响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其实根本感受不到,”Lavery指出。“我们并不是说我们的方案完美无缺——确实有一部分应用程序会出现用户明确可见的使用差异。”根据他的说法,在应用商店中的前两千位应用程序中,只有少数基于Adobe AIR的应用程序会给用户带来比较明显的使用差异,但这些应用很快就将得到移植——具体取决于Adobe公司如何“根据开发者的需求”为x86 Android设备提供AIR支持能力。

“从综合角度来讲,”他指出,“某些CPU基准测试项目确实反映出不同架构的性能差异,但当然也有不少基准测试拥有良好的移植效果。”

Lavery还对ARM公布的二进制翻译对电池续航负面影响作出了驳斥。“事实上,我们认为——不是认为,而是可以肯定——桥接技术对于电池续航能力的影响微乎其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他表示。

为了支持自己的结论,他拿出了对Google Play应用商店前两百位应用中的35款进行耗电测试的检测结果——需要强调,他选择的是应用分别拥有ARM原生与x86原生两个版本。

战个痛快!英特尔就ARM放出的Android优势言论予以还击英特尔的Calder表示:在对电池续航能力的影响方面,“可以忽略不计”是其中的关键词。

根据Lavery的说法,他在对需要进行二进制翻译处理的应用程序加以测试时,实际耗电差异仅为2.4%——单位为毫安。在假设十小时电池寿命的使用场景当中,设备的使用操作时间占总时长的一半,而运行ARM原生应用与运行x86原生应用的时长又各占其中一半。在这样的测试之下,不同架构代码的电池电量影响差异约为3.6分钟。

正如Calder所言,ARM得出的二进制翻译会给耗电造成影响的结论是正确的——但并不算准确。“我们对这种说法表示认同——但实际差异有多大?在十小时的运行周期中,二者的区别还不到四分钟。”

尽管目前已经有不少来自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应用程序提供x86原生移植版本,但英特尔的目标实际上是要将这一比例提升至80%以上——当然,Calder与Lavery都没有就此给出确切的时间表。

他们的观点在于,事实上很多被移植到x86架构的应用程序都拥有良好的运行效果。“所有英特尔架构的设备都能很好地运行ARM原生应用,”Calder指出。
“对于这类问题,大家总能找到这一款或者那一款会造成特殊问题的应用程序,”他表示,“但如果应用程序商店中的绝大多数应用都能顺畅运行,这种极为罕见的特例真的重要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