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英特尔:为云计算和大数据重塑数据中心

英特尔:为云计算和大数据重塑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云计算时代作为数据中心的领头羊,英特尔将会在数据中心方面有何动作,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软件与服务事业部何京翔发表了名为“为云计算和大数据重塑数据中心”的主题演讲。

作者:张锐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5月21日

关键字: 第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综合报道 英特尔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1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 在云计算时代英特尔作为数据中心的领头羊将会在数据中心方面有何动作呢?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软件与服务事业部何京翔发表了名为“为云计算和大数据重塑数据中心”的主题演讲。

英特尔在数据中心中拥有很大的份额,在接下来的2014年英特尔将会以什么样的模式来为客户服务,何京翔表示,“我们的创新都是基于实际市场应用和对未来展望。我们过去十几年通过互联网,特别是近几年通过移动互联我们看到像智能城市这样的应用在中国风起云涌,很多城市都在部署智能城市,移动互联更是这样,在座每个人都是移动互联的消费者。我们通过自己的手机,移动设备笔记本电脑或者是可穿戴设备,我们在消费由数据产生的服务。所以说这些新的数据和通过数据分析产生的服务都是怎么产生的呢?这就提供了对数据中心更高的要求。”

英特尔:为云计算和大数据重塑数据中心

谈到物联网何京翔认为在未来几年里将近500亿个设备会通过网络连起来互相交付使用,产生的数据具体将会有350万亿,面对如此海量的数据,通过移动互联、互联网加上物联网,海量的数据处理要有新的数据中心的价值。其实英特尔在这个行业里已经做了很多年,众所周知IT行业是不断更新的行业,英特尔30年里一直在不断的更新,不断否定过去创造新的未来。最早是以计算机为中心,提高生产率,后来发展为以网络为中心,提高我们的效率,现在是以人为中心,提供快速服务。

英特尔:为云计算和大数据重塑数据中心

何京翔紧接着在会上介绍到,“谈到大数据,在软件定义的基础之上我们对大数据有了自己非常独特的研究,我们在这方面创新,其实我想跟大家汇报一下,英特尔大数据创新很多是基于中国的,我们英特尔的研发团队是在上海,这是我非常自豪的,跟大家分享一下。在这方面我们在中国有很多领先的优势,比如说在运行效率的优化我们已经和中国的国康、海康合作。我们和阿里也有很多方面的合作,淘宝后面很多优化的模式都是中国的团队,还有视频安全和系统的后台都是有我们提供大数据服务的引擎在里面,然后能够提供进一步安全的平台。正因为在大数据方面,特别是在中国的应用上有这么多的斩获,高性能计算中国是拔头筹的,大数据是因特尔数据中心部分主要核心的部分。”

创新是需要勇气,是需要面对现实的,英特尔在面对大数据如今的状态,何京翔在最后总结到,英特尔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变化和数据激增时期,这对于某些人是机遇,对于另一些人则是挑战,数据中心正在被完全重塑,企业大数据解决方案需要强大的生态环境来进行扩展,现在是开展云计算和大数据业务的好时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