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联想ThinkStation助阵 《龙之谷:破晓奇兵》亮相戛纳电影节

联想ThinkStation助阵 《龙之谷:破晓奇兵》亮相戛纳电影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全好莱坞班底打造的3D动画巨制《龙之谷:破晓奇兵》亮相法国戛纳电影节,成为第一部主创走上戛纳红毯的中国动画电影。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5月21日

关键字: 联想 ThinkStation 《龙之谷:破晓奇兵》 戛纳电影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1日 新闻消息:由全好莱坞班底打造的3D动画巨制《龙之谷:破晓奇兵》亮相法国戛纳电影节,成为第一部主创走上戛纳红毯的中国动画电影。当天,迪士尼金牌制作人比尔·伯顿携主创团队,正式向粉丝揭开这部3D动画巨作的神秘面纱,中文版主题曲献唱者,国内一线歌星张靓颖也一同亮相,为该部国产动漫电影呐喊助阵。据悉,该影片将于7月31日在全国上映。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制片公司米粒影业(MILI PICTURES)的IT基础架构合作厂商,联想集团以ThinkStation为核心构建的渲染集群完美地承担了《龙之谷:破晓奇兵》从前端视觉设计,到后端渲染制作的重要任务,其性能与品质得到了国际制作团队的一致认可。

联想ThinkStation助阵 《龙之谷:破晓奇兵》亮相戛纳电影节主创团队集体亮相

能够在法国戛纳电影节这样的国际知名舞台亮相,《龙之谷:破晓奇兵》顶尖的制作水准和故事情节编排是其两大杀手锏,向世人展现了中国影视动漫产业近几年飞速发展的成果,这当中离不开米粒影业团队长期以来的辛苦耕耘,而众多合作伙伴也给予了鼎力支持。联想集团作为米粒影业重要的IT基础架构合作厂商,2013年双方共同组建了由249台联想ThinkStation专业图形工作站为核心组成的强大渲染集群——米粒影业渲染农场,凭借其创新的设计和可靠的品质,为影视动漫制作搭建强大、稳健的IT基础架构,从“硬实力”上保证了作品如期问世。

联想ThinkStation助阵 《龙之谷:破晓奇兵》亮相戛纳电影节《龙之谷:破晓奇兵》将于7月31日在全国上映

米粒影业CTO徐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与联想的合作理由,“联想ThinkStation工作站有着Think的高端品牌理念,丝毫不逊于国外产品,且通过联想自主研发,在各方面的技术领域已经达到国际相当高的标准,这也是米粒影业选择联想ThinkStation工作站的主要原因。” 联想ThinkStation不仅为米粒影业搭建了从前端视觉设计,到后端渲染制作的计算机硬件系统,还解决了因制作周期短而带来的时间和如何降低存储、设备维护等带来的挑战。

联想ThinkStation助阵 《龙之谷:破晓奇兵》亮相戛纳电影节联想ThinkStation 工作站家族

联想ThinkStation专业图形工作站一直以来就以超凡的性能表现和高负荷运行环境下的可靠性,成为全球专业人士“建所未见”的可靠伙伴。作为3D动漫电影,《龙之谷:破晓奇兵》的制作对工作站的性能和品质要求都极为严苛,制片高峰期时通常会出现超过2,000亿次的数据请求,并要求100TB以上的7x24h全时数据存储能力。而沿承Think家族“品质”、“易用”、“创新”三大基因的ThinkStation面对如此高强度应用环境依然能够轻松应对,双路英特尔至强四核处理器在开启CPU超线程技术后,系统响应速度大幅提升,全面加速前后端整体制作流程,而Kepler架构NVIDIA(英伟达)Quadro显卡可实现基于GPU的渲染硬件加速,在集群部署后更为米粒影业动漫制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澎湃动力,能够让专业人员最大限度提升了画面中人物、环境的逼真与还原度。同时,ThinkStation拥有效能出色的多路散热设计,使其能够在高负荷的集群工作条件下仍能稳定运行。

作为中国动漫产业创新的“加速器”和“催化剂”,联想ThinkStation为米粒影业实现“中国动画梦”提供了可靠助力,未来,米粒影业还将与联想展开更多有关影视制作技术方面的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