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汇港资讯与华为联合发布“双子星”证券交易平台

汇港资讯与华为联合发布“双子星”证券交易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与领先金融资讯科技的供应商汇港资讯近日联合宣布,双方针对“沪港通”带来的巨大机遇,通力合作搭建“双子星“一站式证券交易平台。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5月20日

关键字: 沪港通 汇港资讯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0日 新闻消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与领先金融资讯科技的供应商汇港资讯近日联合宣布,双方针对“沪港通”带来的巨大机遇,通力合作搭建“双子星“一站式证券交易平台,全面兼容港交所领航星计划,为广大金融机构提供高性能、高可靠性和易操作的资讯交易平台。

FusionCube助力‘双子星’交易平台的性能大幅提升,将每个单客户业务支撑系统BSS的处理能力提升到每秒1,000单,是业界目前最高能力的2倍,同时可对接的BSS超过10个;整体平台可提供每秒钟10,000单交易的处理能力,而且每单交易处理时间降低到20毫秒以内,远优于业界建议的200毫秒标准时延。

4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要建立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允许两地投资者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沪港通”的宣布为众多金融机构带来机遇,同时也为现有交易平台的IT系统带来挑战。香港股票交易所将迎来交易量的剧增,如何协助金融行业面对挑战?“高处理量、低时延”的整合交易方案“双子星“正是在这一历史机遇下应运而生。

汇港资讯是领先金融资讯科技的供应商,在业内有超过17年于香港及亚太区的经验。汇港资讯透过不断改良、协作及创新,致力保持其市场领导地位。“双子星“由汇港资讯与华为共同合作研发,作为迎接港交所领航星级其未来计划的交易与资讯系统,具备高性能、高可靠性和易操作的优势,协助金融同业面对未来挑战,提升竞争力以达到更高的商业效益。

“双子星“全面兼容港交所领航星计划,提供点对点解决方案,可根据客户需求灵活配置,为客户提供高效灵活、安全可靠的交易体验。该系统采用华为融合一体机-FusionCube作为与Orion领航星平台对接的新IT系统。FusionCube以分布式架构为核心,在硬件上深度融合计算、存储、网络设备,并整合了智能网卡、SSD存储卡及InfiniBand交换模块,集成分布式存储引擎、虚拟化平台及云管理软件,资源可按需调配、线性扩展。FusionCube打破传统分离架构I/O瓶颈,结合了企业级应用软件或数据库软件,为用户提供高度简化的一站式基础设施平台,不仅可使业务部署上线时间从数周缩短到数天,响应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而且可以使企业关键应用性能提升数倍,满足业务对高性能的要求。

快速响应“沪港通”历史契机 汇港资讯与华为联合发布“双子星”证券交易平台汇港资讯与华为联合发布双子星证券交易平台

汇港资讯总裁何詠思表示:“如何把握领航星与沪港通的新机遇,发展合宜的策略,提供更佳的解决方案,是券商共同面对的挑战。这个争分夺秒的股票交易平台, 市场讲求高速、稳定及多元化产品。香港汇港资讯很荣幸在过去两年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 共同合作研发了一套‘高处理量、低时延‘的整合交易方案, 全面兼容港交所领航星计划,提供一个高性能、可靠、灵活及安全的交易体验。速度上,我们的目标是为每个客户提供每秒钟超过1,000单交易处理能力, 每1单交易的处理时间是少于20毫秒。功能上,是多元化及与时并进的, 包括支持6个月后推出的沪港通。“

华为云计算产品线总裁任志鹏表示:“IT领域没有独角戏,随着面临的客户和行业越来越多,仅凭一己之力不足以为所有企业提供服务。华为坚持开放合作,长期坚持被集成不动摇,携手合作伙伴将云计算先进技术集成到各行各业应用中去。汇港资讯是香港知名的金融信息服务供应商,双方强强联手,为迎接沪港通带来的历史机遇,快速推出针对中港证券交易的高可靠、高性能证券交易平台。这是双方在金融领域深入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华为公司的云计算产品、依靠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向着为金融行业客户提供更大商业价值的战略方向,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坚信,双子星证券交易平台将为双方及广大金融行业客户开展更加深入的战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