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是什么成就了华为服务器的高速增长?

是什么成就了华为服务器的高速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与咨询顾问公司IDC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华为服务器在中国服务器市场摘得四项指标的冠军,分别是年度出货量增长第一、年度营收增长第一,以及运营商市场份额第一、互联网行业市场份额第一。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5月19日

关键字: 华为 x86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9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与咨询顾问公司IDC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华为服务器在中国服务器市场摘得四项指标的冠军,分别是年度出货量增长第一、年度营收增长第一,以及运营商市场份额第一、互联网行业市场份额第一。

具体数据上,从《China x86 Server Market Review,13Q4》这份报告来看,在2013年中国服务器市场,华为以241.1%的年度出货量增长率排名第一,与此同时,华为服务器年度营收增长率达到357.1%,同样获得了第一。

 是什么成就了华为服务器的高速增长?

从运营商市场到企业级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在通信领域的深厚积累,让华为被公认为是国内通信设备供应商的龙头,但从快速增长的服务器业务数据可以看出,华为已经毫无争议的成为主流x86服务器供应商,现在的华为在企业级领域也开始占据一席之地。

而且这一转变就发生在短短三年内,2011年华为成立企业业务BG,服务器和存储产品就一起成为华为IT产品线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重要部分,并正式进入企业市场,也正是从那时起,华为开启了从通信设备供应商向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的进程。

因为做通信运营商起家,在推行服务器业务方面,华为最初也从运营商客户切入市场,这的确是华为最为熟悉的一块市场。

除了华为固有的优势领域通信运营商市场,同时华为也瞄准了一个新兴市场,那就是互联网行业,新兴行业、高速增长、关注技术是当时华为服务器选择互联网领域的三个原因,而且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也正处于快速成长期。

经过三年的稳扎稳打,华为企业级的印象开始被接受并熟知,尤其服务器业务赢得“满堂彩”,2013年华为在电信行业和互联网行业出货量份额排名第一,以运营商市场和互联网行业为突破口,华为迅速在服务器领域打开市场,同时也为其他行业拓展打开了局面,根据IDC报告,2013年第四季度,华为服务器出货量排名第二,仅次于戴尔。

IDC的数据显示,2013年华为服务器在电力、金融、媒资、政府等行业呈现出连续突破并快速增长的发展态势,华为服务器已经从电信运营商、互联网等领域逐渐扩展到更多的行业,而且华为是中国市场唯一连续六个季度实现出货量与销售额正增长的厂商。

缘何快速增长?

在整体x86服务器市场营收逐年下滑的不利局面下,x86服务器领域已经成为多方厮杀的一片红海,而且更为残酷的现实是,国际厂商长期占据着国内市场大半江山,国产厂商只能在近两成的份额中艰难地挖掘成长空间。

但是很快形势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在2013年x86服务器市场,以华为为代表的国产供应商迅速崛起,出货量和营收额双双逆势猛增,在中国,华为x86服务器出货量甚至已经超越惠普、戴尔,位居第二,仅次于戴尔。

华为进入x86服务器领域的时间其实并不算长,但是发展却异常迅猛,凭什么?整体上,华为推行服务器业务的思路就非常清晰,凭借在运营商领域的影响力和品牌认知度,经受全球顶级运营商严苛考验的华为服务器,正在向更多行业实现突破,而这也恰恰是支撑华为服务器年度出货量迅猛增长、行业地位持续领先的重要原因。以运营商为突破口,华为迅速依靠在严苛的电信应用的示范和导向作用,从而向其他行业渗透。

同时,抓住了互联网这个需求呈现井喷式增长的行业,2013年,电子商务、社交、云计算等互联网领域发展迅速,也带动了服务器采购的快速增长,互联网行业已经占到市场总量的32%,对于整体市场走势具有决定性影响。

在自己毫不擅长的新兴市场做到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这其中不得不提到一点的是华为对于用户需求的理解和重视。互联网行业发展速度快,IT规模增速也快,加上对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需要的是品质有保障,同时更具有空间、能耗、部署优势的基础设施。

互联网技术创新不断,其中也包括对IT基础设施的革新。华为一直在快速跟进,根据用户的要求不断的创新和优化,提供符合互联网用户个性化要求的产品和方案,这也是华为在互联网市场能够领先的关键。

而且,华为一直将研发作为自身发展的基因,特别是云计算、大数据的应用趋势下,服务器的设计将会以传统计算硬件为核心,转向数据、应用为核心,没有核心技术应用的供应商只能固守在产业链的最低层,丧失发展的空间。

华为服务器坚持自主研发,依靠自己强大的研发和创新能力,不但能确保产品在性能、质量、规格上的竞争力,而且能够从硬件架构、系统、管理、自研芯片等层面满足客户应用需求提供创新的产品和方案,从市场的实际效果来看这条路走对了。

跟很多国产厂商只满足于低端x86市场不同,华为几乎是一开始就明确了高端x86服务器的路线,获得IDC年度报告四项第一的同时,华为服务器还在两路服务器以及四路、刀片等高端服务器市场和垂直行业领域获得领先地位,也再次印证了创新与高品质帮助华为服务器赢得市场、赢得信赖。

虽然在中国服务器市场斩获了不错的成绩,但是作为一家全球化的公司,华为眼里的成功肯定也是全球化的,眼下中国市场取得的成绩对华为而言可谓是快速成长中的一小步,相信熟悉华为的用户和合作伙伴都清楚,华为一旦认准要做的事情,其未来潜力也必将无法估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