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走近讲师:Memblaze刘爱贵讲述云计算中的闪存应用

走近讲师:Memblaze刘爱贵讲述云计算中的闪存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闪存是当前存储中绝对的热点领域,革新性的技术和成本的不断下降,闪存大有完全替代机械硬盘趋势,全闪存数据中心也不甚遥远,但是由于对系统性能和实时要求越来越高,其中I/O问题是当前关键瓶颈之一。

作者:刘亚琼 来源:CSDN 2014年5月16日

关键字: 第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闪存 讲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和大数据的产业顶级盛会,“第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将于2014年5月20-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 云计算大数据 推动智慧中国 ”,以国际化视野,把握全球云计算发展趋势;通过培训课程、专题论坛和项目评选等方式,深度剖析云计算与大数据的核心技术;从应用出发,探讨云计算和大数据在交通、制造、医疗、教育、金融、数字娱乐等领域实践经验。大会历时四天,涵盖“突出行业应用、分享技术趋势、促进国际合作、打造共赢平台”四大特性,内容更加精益求精,预计参会者将大大超过上一届的12000多人次。

第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的《云计算平台构建与实践论坛》已邀Memblaze解决方案总监刘爱贵为本场的演讲嘉宾。

刘爱贵

现任Memblaze解决方案总监,负责公司解决方案产品研发工作,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基于闪存的全方位、系统化的解决方案。中科院博士,长期从事存储领域研发工作,具有多年分布式存储理论和实践经验。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在繁忙的工作中常常要面对异常庞大的数据量,这些数据需要大量的存储空间和冗余数据备份,而数据量还在不断的快速增长。在低成本高效运行的存储系统已经成为主流的时代,对于这些庞大的数据一直没有很好的管理办法。由于云计算概念的提出,衍生出了云存储的概念模型,使用云存储的方式运行和管理数据,可以大大的降低存储系统的成本,简化复杂的设置和管理任务,把数据放在云中还便于从更多的地方访问数据,提高了存储系统的效率。

闪存是当前存储中绝对的热点领域,革新性的技术和成本的不断下降,闪存大有完全替代机械硬盘趋势,全闪存数据中心也不甚遥远。随着云计算技术快速发展和应用不断落地,对系统性能和实时要求越来越高,其中I/O问题是当前关键瓶颈之一。Memblaze闪存加速卡凭借其独的创新架构,以及琴键技术、延迟平滑技术、数据保护技术和寿命延长技术等创新,在云计算中得到广泛应用,有效填补了计算和I/O的鸿沟。闪存技术不断发展,Memblaze将继续通过持续的架构创新、算法创新,不断突破存储极限,为业界提供高性能、高可靠、高寿命、高容量、低延时的存储产品,2014年将会有更加革命性的产品推出。

作为《云计算平台构建与实践论坛》的演讲嘉宾,刘爱贵将会分享《云计算中的闪存应用》,大家期待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