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微软办Azure盛宴 IT人恐难下咽

微软办Azure盛宴 IT人恐难下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在上周的TechEd大会上大推Azure新产品和新服务。但不少的与会者表示并不准备考虑实施一些新的云计算产品和技术,更希望微软能够解决日常面临的一些更具体的问题。

作者:Diana Hwang,Ed Scannell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5月20日

关键字: Azure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上周举办了一场包罗万象的盛宴,推出大量的新产品和新技术激励更多的企业IT采用云计算。

问题是:这些企业用户中有多少人准备好了呢?

微软上周在其年度TechEd大会上展示了许多新产品和服务,这些新产品和服务计划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陆续推出,并更容易通过公共云连接本地产品,并实现公共云和混合云之间的集成与数据共享,以及跨应用程序和服务。

微软充分表示,Azure的云环境以及其他一系列基于云计算的产品和服务将成为可预见的未来中所有关键任务计划的驱动力。

微软公司副总裁Brad Anderson说:“越来越多的用户有了越来越多的连接设备,由此创建的数据量是无法想象的。我们的目标是将所有这些数据集合在一起,最好的地方就是云中。”

但不少的与会者无法消受这些云消息,有些甚至表示并不准备考虑实施一些新的云计算产品和技术,另外一些表示希望微软能够解决日常面临的一些更具体的问题。

一位系统中心管理员说:“对于云,本来就没什么可谈的。”他表示目前自己的企业规模太小,他说:“公司差不多五年了,现在我们使用基于网络的客户端,有几个远程办公室通过高速网络连接和VPN。我们对云没有需求。”

其他人认为如果从零开始才会考虑云。

一位顾问工程师说:“如果在未开发的郊区,部署云是有意义的。”他指出,改造现有的环境来适应像Azure这样的公共云会更难。

有两位展会参与者更加直言不讳并简洁的评价了微软的消息:“太多云了。”

Azure的更新

并不是所有与会者对微软的云消息感到失望,尤其是与Azure有关的新产品和服务——目的是使云环境对潜在的企业买家更具吸引力。目前与Azure有关的一些新产品和服务包括:

微软Azure ExpressRoute允许建立Azure和本地环境之间的私人连接;微软Azure Files通过多个虚拟机共享单一文件从而提高云存储;计算密集型虚拟机可以通过使用RDMA(远程直接内存访问)加速连接,还可以在不同区域进行扩展。此外,Azure API Management提高了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并通过在云中部署API的方式创建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

一家屋宇设备服务提供商的副总裁助理表示,微软最近对云的关注对他来说是个好迹象。他对微软试图无缝连接公共和混合云的努力表示感激。

他说:“我们很兴奋,因为这正是我们所缺失的——多个VLAN。我们着眼于将其作为独立的VLAN,并且能够实施VPN站点,这是秘密武器。”

其他面向大型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交付,主要与灾难恢复和安全有关,包括:

微软Azure Site Recovery预览版本计划于下个月发布;预览版本的Microsoft Antimalware for Azure可在云中或者虚拟机中进行安装;赛门铁克和Trend Micro共同开发的新的安全服务;Office 365业务用户7月将迎来新的加密技术,新的加密技术确保存储在SharePoint Online和企业One Drive中的每个文件有自己的加密密钥。

Microsoft Azure RemoteApp预览版本允许移动员工从多种设备访问Windows应用。

Anderson说,该产品整合了微软的远程桌面服务,与Azure协同运行。该服务允许企业将Windows应用交付给非Windows应用设备。目前Azure Remote App支持iOS、Android和Windows客户端,支持Windows RT平台,并且将来支持更多的其他平台。

微软没有透露新服务正式发布的日期。

不过,一位IT系统管理员说对此还是比较感兴趣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