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微软全美编程挑战赛 将算法与设计应用到城市

微软全美编程挑战赛 将算法与设计应用到城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三届“微软编程之美全国挑战赛”报名已正式开始,大赛分资格赛、初赛、复赛和决赛4个阶段,旨在鼓励更多在校生将先进的算法与编程设计应用于解决当今城市化进程中的热点问题,提高开发者实践能力。

作者:CSDN 来源:CSDN 2014年3月26日

关键字: Azure 微软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微软主办、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协办的第三届“微软编程之美全国挑战赛”已于3月13日北京拉开帷幕此次大赛以城市计算为主题展开,并首次将范围扩展至整个大中华区,旨在鼓励更多在校学生将先进的算法与编程设计应用于解决当今城市化进程中的热点问题,提高年轻开发者的综合实践能力。

“微软编程之美全国挑战赛”是面向高校学生开展的大型编程比赛,致力于帮助更多年轻人了解、运用编程方法解决各类实际问题,并通过比赛加强他们在协作、沟通等方面的软实力,从而提高综合素质。本届大赛分资格赛、初赛、复赛和决赛四部分,历时两个多月。决赛优胜选手除奖金外,还可获得进入微软中国研发部门实习和到美国访问学习的机会。

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表示:“青年人才是中国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基石,青年开发者则是中国计算产业的未来。多年来,微软积极响应中国政府的人才发展战略,不断探索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激励、培训专业技术人才,助力推进整个中国计算产业的发展。”

作为本届大赛的协办方,IEEE国际业务发展总监、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华宁表示:“举办三年来,‘微软编程之美全国挑战赛’已成为培养和选拔具有创新能力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协会,IEEE在中国具有众多学生会员,大赛不但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更促进了他们的能力提升与职业发展。”

在空气污染、人口密集、交通拥堵等城市化问题凸显的今天,通过更加智能、人性化的应用与IT系统改善城市与人类生存现状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与公认的实现途径之一。本次大赛紧扣时代脉搏,以城市计算为主题,借助微软公有云Windows Azure和必应地图等平台,并在决赛中使用城市中的真实数据与场景,以鼓励并训练年轻一代的开发者运用编程知识与技术解决现实问题,以科技能量铸就城市之美。

此外,本届大赛还首次引入了基于Windows Azure、由微软研究院开发的Code Hunt在线编程与评测系统。多元化的测试与评价体系既为来自不同背景、拥有不同技术偏好与擅长领域的参赛者提供充分展现自身能力与特长的平台,也希望能够培养参赛者双向思维的能力。

自2012年起举办的“微软编程之美全国挑战赛”已经吸引了近两万名大学生参加,为中国年轻一代的开发者与计算爱好者提供了国际一流水平的开发与交流平台。其中,已有20余名优秀参赛者获得了到微软实习的机会,在研究员和工程师的指导下参与前沿的科研研究和实际的工程项目,研究与编程能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第二届大赛冠军、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李雪同学表示:“编程之美大赛的经历让我充分体验到创意、设计的乐趣,队友、对手的友谊,研究精神的传承以及云开发环境的魅力,其意义已远远超出了一场比赛。感谢微软为我们这些计算世界中的追梦者提供了渴求已久的交流与学习平台。”

支持本地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是微软公司对中国教育的长期承诺,多年来微软推出了一系列的人才培养计划与项目,针对性地激励、培养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人才,鼓励他们开拓视野、锐意创新。2002年,微软与中国教育部签署了长城计划合作备忘录,围绕人才培养、研究合作、课程创新及学术交流四条主线,积极为提升中国计算机基础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作为“长城计划”的一部分,微软的“明日之星”实习生项目、微软创新人才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生计划等遴选、培育了数以千计的基础科研人才。同时,微软还不断深化与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建立了8个教育部重点联合实验室。此次“微软编程之美全国挑战赛”正如同微软人才战略的缩影,为中国计算科学的未来之星们筑就通向更广阔科技世界的桥梁。

关于第三届“微软编程之美全国挑战赛”

微软编程之美挑战赛是微软面向大中华区高校开展的大型编程比赛,2014年的主题为城市计算。大赛分资格赛(4月11-13日)、初赛(4月19-20日)、复赛(4月26日)和决赛(5月19-21日)四部分。资格赛、初赛和复赛在网络平台上进行,均为算法题,决赛在微软北京总部举行。报名日期截止4月18日,详情请访问大赛官方网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